瑞典山火燒靶場 軍方派戰鬥機「轟炸滅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7日訊】瑞典近日多地有山火肆虐,其中一個火頭位於軍方訓練靶場內。因現場有未爆彈藥殘留,當局為安全起見,近日派出戰機投下炸彈,透過爆炸耗盡火場內的氧氣,以達到滅火的目的。

瑞典中部艾爾夫河谷的山火已經焚燒14日,而且有一處火頭位於軍方靶場內。因當地尚有未爆的彈藥,很難保證消防員安全進入火場撲滅山火。因此,瑞典空軍兩架JAS 39戰機7月25日奉命出動,其中一架在3000米高空,向燃燒的火場投下一枚500磅重的GBU-49炸彈,希望以爆炸產生的高壓控制火勢。

炸彈以每小時550公里的速度擊中地面目標,初步評估顯示炸彈滅火的效果很好,成功撲滅目標100米內的火勢。

瑞典電視台解釋,投彈的爆炸威力可以從火災中除去氧氣,造成區域的真空,就能有效的撲滅當地火災。

負責滅火的空軍官員約翰.茲麥斯基(Johan Szymanski)表示:「森林火災的位置接近軍事演訓場,當地屬軍事管制區,所以我們必須使用非傳統的滅火方法。」

他還說,除了轟炸之外,他們仍然會考慮在邊界使用積雪的可能性。

瑞典軍方說,這不是第一次用武器來滅火,過去也曾用砲彈來轟炸火焰。

連日高溫及乾旱,令瑞典全國爆發大規模山火,焚毀25萬公頃土地,面積相當於2個巴黎。截至週三,瑞典全國有超過40個山火火頭。愈來愈多地方政府實施禁火令,甚至在私人花園內燒烤亦屬違法。

除了瑞典,芬蘭、挪威、波羅的海的拉脫維亞等北歐國家亦受熱浪影響,芬蘭北部的拉普蘭地區多處郊區也出現山火。挪威今年的高溫也打破紀錄,多處發生小型山火,導致一名消防員在救火時殉職。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