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帶來高溫雨水 全球多地現嚴重災情

【新唐人2018年07月25日訊】炎熱的夏季到來,除了高溫引發山火,還有瓢潑的大雨造成的洪水泛濫。目前,全球多地出現夏季高溫雨水引發的災情。來看報導。

在歐洲,希臘雅典近郊的山火,截至發稿,死亡人數已增至80人,187人受傷,其中包括23名兒童。這是希臘近10年來,傷亡最嚴重的山火。

救援隊伍正在搜索失蹤者,包括跳海逃難的民眾。

雅典三處火勢雖然得到控制,但夏季炙熱的高溫,仍有可能再度引發火災。

同時,希臘反恐部門也在調查,看大火是否有人為縱火的可能。

美國西部也受到高溫影響,除了部分地區出現乾旱,多個地區也出現野火。

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山林大火,持續延燒第11天。週三,當局緊急關閉核心景區優勝美地谷四天。

部分入口和道路也將關閉。火勢影響範圍約148平方公里,目前只有1/4的面積得到控制。

當局出動近3330名消防員,194輛消防車和16架直升機,進行大規模滅火行動。

而與此同時,東南亞的老撾,由於正值雨季,致使其南部阿速坡省一座水電站,週一晚發生潰壩。截至發稿,導致19人死亡、49人失踪,1500多人撤離。救援人員正在尋找倖存者。目前,韓國、泰國等政府也派出人力協助救援。

老撾當局表示,洪水襲擊了下游的1300多戶家庭,約1萬1千人受災。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