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罪案數字創新低 警務人員涉案增多

【新唐人2018年07月25日訊】香港警方星期三公布上半年整體罪案宗數,比去年同期跌約百分之6,創41年新低。不過警務人員涉案被捕,比去年同期激增八成多。

警務處公布香港上半年共有二萬六千多宗罪案,比去年同期少百分之6.2,是自1977年以來,半年罪案紀錄新低。

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處長李志恒:「傳統受關注的罪案,包括行騙、爆竊、嚴重毒品都有減少。這個情況有賴廣大市民、傳媒及社區各個持分者的通力合作,協助我們警方防罪、滅罪得來的。但警方不會對這些罪行掉以輕心,特別是威脅人身安全的暴力罪行,我們依然會在情報收集及案件調查方面全力以赴。」

不過部分騙案急增,其中網上情緣、求職騙案,都增多二至三倍。另外,上半年有24名警務人員涉案被捕,比去年同期13人激增84.6%,警方痛心影響警務人員的聲譽,強調會繼續加強警務人員的誠信管理及監督。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