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成立中國獨資公司 網友關注會否向中共低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5日訊】中共瘋狂封鎖網路,推特和臉書等國外社交網站被中共屏蔽。而臉書一直想進入中國市場,近期,臉書(Facebook)在中國成立一家獨資公司,有網友關注臉書是否接受中共的審查。

據陸媒報導,工商登記信息顯示,今年7月18日,臉書在杭州成立了一家全資子公司,名為「臉書科技(杭州)有限公司」,註冊資本為3000萬美元,法人代表為張京梅。這預示著臉書又進一步進軍中國市場。

據悉,臉書一直有意進入中國市場。去年12月,臉書在中國低調發布了一款名為《彩色氣球》的App,該應用並沒有使用臉書的名字,但其開發者有格科技(Ugetech)公司的執行董事兼經理正是張京梅

有格科技去年3月17日在北京註冊,註冊資本100萬人民幣,法定代表人是張京梅,註冊地址是位於北京朝陽區SOHO附近的一處大樓。

紐約時報曾報導,臉書為進入中國,已作了多方面準備工作,不但臉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多次訪問中國,已與中共高層培養了關係及與中國頂級互聯網高管會面,而且臉書還秘密開發了審查工具。

Facebook的三名現任和前任員工曾透露,臉書已經在默默開發軟體,防止帖子出現在特定地理區域用戶的新聞流中。他們說該工具的目的是幫助Facebook進入中國,而扎克伯格對這個項目提供了支持和保護。

2015年7月至2015年12月期間,Facebook曾在大約20個國家屏蔽了大約5.5萬篇內容。但這個新功能將更進一步,從一開始就防止某些內容出現在中國用戶的新聞流中。

蘋果日報報導,今年中共兩會期間,有台灣網友爆料稱,在臉書批評中國會被封鎖。

報導稱,很多台灣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PTT)指出,近日大量傳出臉書系統,以「判斷貼文違反社群守則」為由,移除批評或嘲諷中國的貼文,甚至封鎖用戶的帳號、粉絲團,封鎖期分別為1天、7天、30天不等,而「屢犯」的話,帳號會被永久封鎖或移除。

網友還發現,特定關鍵字也會被移除或封鎖,而貶低台灣的言論,就沒有被刪除。網友判斷,臉書系統有巨大的改變,又有針對性,他們懷疑,可能臉書是為了進入中國。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