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前川普再警歐盟:要麼公平貿易 要麼接受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4日訊】週二(7月24日),川普總統表示,在解決貿易爭端上「關稅是最棒的」,警告即將赴美談判的歐盟代表,如果不簽署公平貿易協定,就只能接受美國的關稅懲罰。

週二早上,川普連發推文,再次強調自己要求公平貿易的立場。

「關稅是最棒的!在貿易上對美國不公的國家,或者商議公平貿易、或者遭受關稅打擊。就這麼簡單——而且人人在說!記着,我們是被搶劫的『存錢罐』。一切都會很棒!」

不到兩週前,川普參加了在比利時舉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在就北約軍費問題達成協議的同時,他也就不公平貿易問題與歐盟進行了嚴正交涉。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本週三將赴華盛頓與川普商議貿易問題。

自6月1日起,美國開始對歐盟出口的鋼鐵和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這激怒了一向從對美貿易中獲利的歐盟,歐盟隨後開始對美國實施關稅報復。

不過,川普對達成公平貿易立場堅定,目前他正威脅對所有從歐洲進口的汽車徵收20%的關稅,這對歐盟、尤其是汽車生產大國德國來說,無疑構成更大壓力。

在週二早上的另一篇推文中,川普指出:

「那些多年來在貿易上對我們不公的國家都將前往華盛頓進行談判。很多年前就該這樣了,但俗話說,亡羊補牢,猶未晚也!」

美歐貿易談判目前仍陷於僵局,在對美貿易中享有1510億美元順差的歐盟仍不願在關稅問題上讓步。歐盟委員會發言人週一宣稱,歐盟沒有「提議」、即將舉行的會談只是「對話」而已。

預計在週三的會談中,美歐雙方的立場都會比較強硬。但從雙方的現實狀況來說,遭受巨大貿易逆差傷害的美國顯然處於談判的優勢地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责任编辑:东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