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上演「血月」懸空 本世紀持續最長月全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4日訊】根據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發布的消息,週五至週六(7月27日至28日)將上演本世紀持續時間最長月全食,屆時,月球變成紅橙色的時間將超過100分鐘。

本週五將出現21世紀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月全食。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的科學家諾亞•佩特羅(Noah Petro)表示,只要天氣允許,天文觀測者從中東附近、非洲南部或東部、亞洲西部和東南部及印度等地區都能看到這一天文現象。

在以上這些區域,月全食大約將持續1小時42分鐘,期間月球將保持紅色。整個過程從月亮穿過地球的平流層開始,總共將持續大約6小時13分鐘。

各地看到月全食的時間也不相同。澳大利亞將在月亮落山時看到,巴西東部和歐洲西部則在月亮升起時看到。

佩特羅建議,租條船駛入印度洋中部或者去俄塞俄比亞探親,都能找到看月全食的最好位置。

在美國,月全食從美東時間週五下午1:14開始,食甚的時間是下午4:21。月全食的整個過程將從美東時間週五下午3:30 持續到5:13。不過這個時間月亮還沒升起,在地平線以下,以至於會看不到呈紅潤的紅色或燒焦的橙色色調的「血月」(Blood Moon)。

儘管美國居民看不到本次月全食,但NASA的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Lunar Reconnaissance Orbiter, LRO),即NASA繞月球軌道運行的機械人太空船,會讓美國人直接體驗這次月全食。當然,對大多數美國居民來說,需要藉助照片和在線視頻觀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