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美國加稅 中共貶值 誰怕誰?

近日,隨著中美貿易戰的不斷升級,貿易戰已逐漸延伸到其它領域。7月20日,美國總統川普指責中共操縱貨幣,稱將對所有中國出口美國產品加征關稅,總額直至5055億美元。川普在推文上稱:當美國還在提升利率以至於美元一天比一天昂貴的時候,中國(中共)、歐洲聯盟以及其他國家採取降低利率來操縱他們各自的貨幣。這一狀況破壞了美國的競爭能力。

川普還在推文中繼續寫道:「如同以往,這是不公正的。」可就在川普發推的時候,中共的人民幣匯率已跌倒了一年來的新低。從今年4月份開始,中共的人民幣,與美元相比,貶值了8%,這有利於中國商品出口美國市場,這種貶值幅度基本上可以對沖美國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征的10%懲罰性關稅。面對美國加征關稅的行為,中共以「人民幣雙向波動」為藉口,貶同等百分比的人民幣來對沖徵稅壓力。一時間,中共的「你敢加稅,我就敢貶值」的流氓嘴臉躍然紙上。通過這種流氓方式,中共暫時化解了川普政府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征關稅的壓力。

據了解,從4月份中美貿易戰開始以來,美元人民幣中間價從6.2764一路跌至目前的6.7671,人民幣貶值幅度達到了8%左右。其間,中共央行雖向「市場」喊話「人民幣無持續貶值基礎」,但無任何實際護盤行動,熟悉中共套路的人都明白,中共央行的「喊話」是做給美國政府看的,根本不會對人民幣持續貶值造成任何影響。就在中美貿易戰升級時,有中共專家就提議讓人民幣貶值15%至25%,可有效對沖美國對中國商品額外加征的10%至25%的關稅影響。所以,這是中共在貿易戰中敢叫「奉陪到底」的重要原因。

對中共操縱貨幣貶值,而美聯儲無動於衷的做法,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出了對美聯儲貨幣政策的強烈不滿。為此,川普專門發了一個針對美聯儲的推文。川普在推文中稱,美國不應該因為自身經濟形勢良好而遭致懲罰,美聯儲貨幣緊縮政策對政府實施的政策是一種限制。據了解,美聯儲兩年前開始施行走出零利息政策,它將逐步提升利率,以控制通貨膨脹,避免經濟出現過熱。目前美國的利率通過多次漸進加息後達到了百分之二點五。

對川普政府而言,長期的強勢美元不利於美國的出口,不利於美國政府削減貿易逆差。中共料定,若川普政府執意對5055億美元的中國進口貨物增加關稅,若短期內找不到替代品,必將讓美國消費者利益受損,屆時美國高漲的民憤或許能逼川普下台。那麼中共短期內如何應對川普政府對中國進口的5055億美元商品加征關稅呢?最快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借「中美貿易戰」和「美聯儲加息」順勢讓人民幣貶值15%至25%。在這種大背景下,美國政府很難界定中共是否操縱了人民幣匯率市場,因為中共會說「人民幣雙向波動」是正常的。所以,美國你敢加征關稅,中共就敢以「市場化」的名義讓人民幣貶值,美國加多少,中共就讓人民幣貶多少,誰怕誰?!

在美國總統川普就人民幣貶值公開發表言論幾小時後,中共央行再次下調了人民幣中間價,很多輿論認為,中共央行針對美國政府的意味明顯。據了解,中共央行每日根據外匯市場最新匯價情況設定中間價,並允許人民幣匯率在這一水平上下2%的區間內波動。7月20日,中共央行將美元/人民幣中間價定在6.7671元,下調幅度為0.9%,是兩年來之最大的一次。這舉動是中共央行故意誘導人民幣貶值,其中「你敢徵稅,我就敢貶值」的意味極強。中共很多專家認為,當年中共的人民幣匯率從3.8一口氣貶值到8.3,都能挺過去,這點貶值幅度,誰怕誰呢?!

在貶值人民幣的同時,中共在貿易戰中又打起了「朝鮮牌」。7月21日,朝鮮日報報導,金正恩第三次訪華之後,中共重啟了對朝化肥、糧食和油類援助。有消息人士稱,中共向朝鮮提供了〝大規模〞的化肥,中共對朝原油供應量也出現大幅增加,增加了兩倍左右,中國最近的原油運輸量每月約達8萬噸。當地消息人士還透露稱,今年6月,在吉林省圖們市親眼看到裝載有朝鮮鐵礦石的大型卡車,穿過邊境大橋進入中國境內。根據安理會決議,鐵礦石為朝鮮禁止出口的商品。有分析認為,種種跡象顯示,朝鮮和中共似乎達成了某種妥協,中朝兩個共產政權正在唱雙簧對付美國。這就是中共敢向美國說「奉陪到底」的底氣。

但中共讓人民幣貶值和打「朝鮮牌」的做法正引起美國社會的高度警惕。有觀點認為,中共讓人民幣貶值和打「朝鮮牌」的做法是在鋌而走險。中共對美國政府這種「誰怕誰」的態度,及其採用的各種流氓手段,都將促使美國社會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最後美國政府將放棄與中共邪黨的任何談判,被迫採取各種綜合措施,徹底解決中共邪惡政權。屆時,美中貿易和朝核問題將因中共的消失而得到徹底解決。所以,美國加稅,中共貶值,到底誰又怕過誰啊?!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