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冰沙、馬卡龍 整桌甜點盡是紙黏土

【新唐人2018年07月21日訊】紙黏土是用紙漿混合樹脂和黏土製成,創作出的作品,色彩明亮乾淨,仿真度很高,有民眾看了感嘆很療癒。

好清涼的芒果冰沙、天藍色可口的馬卡龍,還有讓人看了好療癒的多肉家族,讓人看了口水直流,但這些通通不能吃,都是用紙黏土做出來的仿真食物。

民眾:「覺得她的手工細膩度很好,大人小孩都喜歡。」

民眾:「這看起來好療癒,看起來就是很讓人家感覺很舒服,然後很放鬆。」

雲林北港社區大學紙黏土老師楊絮茹,十五年前學會各種捏塑技巧之後,不斷進修和觀摩各種藝術創作,因為家鄉沒有人教紙黏土,去年起在手作教室擔任黏土講師。

社區大學紙黏土講師楊絮茹:「我一開始的話,就是先從捏塑入門,卡通類型,接觸完之後,再接觸多肉植物。」

楊絮茹公公李葆龍:「沈迷於這種工作的時候,做到天亮,看她做的很辛苦,可是當她完成作品的時候,我覺得很開心。」

包括冰沙、甜點、火龍果,都是她的強項,工具很簡單,只是一支烘焙的器材而已。

社區大學紙黏土講師楊絮茹:「「(火龍果)它需要再上色,然後就是調土,像這邊的話綠色接著紅色,要這樣子,我們其實要先調土完之後,一直去揉它,然後讓它們顏色融合。」

楊絮茹提供仿真的小密訣,就是調土之後,要不停的揉它,直到顏色融合為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