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稱準備對5000億中國進口產品徵稅

【新唐人2018年07月20日訊】

川普稱準備對5000億中國進口產品徵稅

美中貿易戰繼續升級,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7月20號表示,如果有必要,他可以對進口到美國的每一件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川普在接受美國財經電視臺CNBC採訪時說,「我已經準備好對價值5,000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了。」

這個數字是美國2017年從中國進口商品的總額。根據美國人口調查局的數據,美國去年從中國進口商品是5055億美元,而對中國的出口只有1299億美元。

川普表示,他這樣做不是為了政治,而是要為美國做正確的事。他說:「我們被中國敲竹槓好長時間了」,美國在貿易和貨幣政策等許多方面一直被中共佔便宜。

不過,川普強調,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不是出於對中國的惡意,他說,「我不是要嚇唬他們,我希望他們過得好。」

他說他很喜歡習近平,但是兩國貿易很不公平。

中共利用卡通人物滲透美國選民

但是中共卻沒有川普這麼厚道,中共央視海外新聞網「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7月20號發布一段視頻,用一個大豆卡通角色,惡意挑撥美國農民與川普的關係,攻擊川普的票倉。

這個配有中英文字幕的英文卡通片的主要內容是,川普總統發動了貿易戰,這損害了美國農民的利益。

視頻簡單介紹了大豆的重要性,然後重點說了其在貿易戰中的核心作用。聲稱如果大豆價格變得太貴,中國要從阿根廷和巴西等其它出口商那裡購買豆子。

視頻中說,美國十個大豆種植州中,有九個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投票支持川普。然後陰險的問:「荷包一旦受傷,大豆生產州的選民還會支持川普及共和黨嗎?」

「路透社」評論說,這個視頻主要是傳遞政治信息,說明中共正在通過外國演員、卡通、甚至說唱等不怎麼嚴肅的方式,在國內外傳播自己的價值觀和意識形態,對西方選民進行滲透。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