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展拿下354億美元訂單 波音空客拒披露買家身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1日訊】 2018法恩伯勒航空展(Farnborough Air Show)本周在英國西南部舉行。世界航空航天業巨頭美國波音公司和歐洲空中客車公司在這次的展會上共收穫了354億美元的訂單。與以往高調慶功的做法不同,這次這兩家公司對其訂單的客戶身份秘而不宣。不過有媒體透露,這些神秘的買家主要來自中國。

2018年法恩伯勒航空展於7月16日至22日在英國法恩伯勒舉行。這是世界三大航空展中的一個頗有影響力的展會。

以往每一屆的法恩伯勒航空展上,空客和波音這兩家巨頭都會大肆炫耀各自在會展期間獲得的「豐碩成果」。他們通常會在航展上高調舉行慶功會,由各自的高管在簽約儀式上大聲地宣布訂單信息。

今年波音和空客在法恩伯勒航展中也獲得了共354億美元的訂單,但他們卻蹊蹺地一改過去的做法,罕見一致地對這些訂單買家的身份秘而不宣。

彭博社報導稱,在航展的前三天,空客簽到了244億美元的飛機訂單,波音也獲得了110億美元的飛機交易,但他們都對客戶身份守口如瓶。

路透社報導稱,在此次法恩伯勒航空展中,波音以售出528架飛機的成績,擊敗了售出431架飛機的競爭對手空客,而這些訂單主要由與中國有關的租賃公司「主導」。

彭博社則援引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稱,一些「隱藏訂單」來自中國客戶,他們要求不透露信息。

據該報導披露,空客的訂單主要包括:80架A320neo系列飛機的訂購協議,折扣前價格為88.5億美元;100架窄體噴氣機,價值115億美元;8架A350-900寬體飛機,價值25億美元;6架A330neo系列飛機,價值15億美元。

7月16日空客曾確認在航空展中與四川航空簽訂了10架A350XWB寬體飛機的訂購協議,該訂單目錄價值達31.74億美元。

外界注意到,在近期爆發的中美貿易戰中,中共國務院於4月4日宣公佈的報復美國的加徵25%關稅的清單中,羅列了106項美國進口商品,其中除了牛肉、威士忌、大豆、玉米、高粱等農牧產品,還包括汽車和「空載重量超過15噸,但不超過45噸」的飛機。

當時外界即分析認為,波音公司的暢銷機型737系列將受到貿易戰的影響。根據波音公布的資料,其現款737系列(即NG系列)的空載重量均小於45噸。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