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爆了 武漢路邊大樹樹根自燃冒煙(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1日訊】中國武漢近日連續遭遇酷熱高溫天氣,最高溫度超過攝氏39度。週四一棵路邊大樹被烈日曬到自燃,從根部和樹幹冒出大量白煙。

據陸媒報導,當地時間7月19日下午近4時,湖北武漢市漢口濟路惠中社區一棵種植在路邊的楓楊樹突然發生自燃,陣陣白煙從樹根和樹榦冒出。市民發現異常狀況後報了警。

江岸區園林綠化隊接報後趕往現場處置,發現這棵楓樹的樹榦表面並沒有洞口,潑水潑也潑不進去,樹的根本持續冒煙,判斷應該是樹根內部在燃燒。

趕抵現場後發現,該直徑30厘米,樹,如果不緊急放倒這棵樹,待其自燃至倒下時將難以控制,很可能會導致意外事件發生。

在現場參與搶險的人員找來升降車,然後藉助升降機從上往下,把這棵大約10多米高的楓楊樹逐節鋸斷。

當整棵樹被鋸倒後,大家才看清楚原來樹的根部基本已被白蟻蛀空,內部都是豆腐渣似的木屑。估計是前段時間下雨後木屑腐爛產生了沼氣,加上近日持續高溫,因而導致這棵樹從根部開始自燃冒煙。

相關視頻: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