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中共 英國人權活動家:堅持發聲

【新唐人2018年07月20日訊】近日,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人權活動家本尼迪克特·羅傑斯公開表示,由於自己支持香港主權和自由,收到來自香港的恐嚇信

3月到7月,羅傑斯和附近的鄰居,以及居住在倫敦以外的母親私人住址一共收到三封來自香港的恐嚇信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 Benedict Rogers:「信件中包含一張我的照片,照片下面有『盯好他』的文字。信件的背面,是告訴我的鄰居密切關注我,並指控我試圖擾亂亞洲政府,還指控我為英國情報機構工作,但其實我只是人權活動家,這些指控並不是事實。」

羅傑斯是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也是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的主席,一直積極參與維護香港的人權、自由和法治活動。

他認為,這種範圍的恐嚇,背後需要機構的支持。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 Benedict Rogers:「擁有調查我個人住址和我母親個人住址的手段,這些並不是公開的信息,並且擁有可以將信件郵寄給我周圍的鄰居的資源,需要機構的支持。我認為這一定程度上,是中共試圖恐嚇並讓我停止發聲的手段。」

羅傑斯已經發表文章揭露中共行徑,並將恐嚇信交給了英國警方和英國外交部。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 Benedict Rogers:「作為英國公民,我認為英國政府對香港負有特殊的責任,我們有道義和歷史因素的責任,我們還有著法律上的責任,根據《中英聯合聲明》。」

「我希望自己能激勵他人發聲,鼓勵政府發聲,一起為改變中國現狀而努力。總體上就會改變。」

羅傑斯早年在香港居住,並遊歷大陸,他表示非常喜愛華人和中華傳統文化。

新唐人記者舒雅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