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盜系統引歹徒 春夏兩季添詐騙

【新唐人2018年07月20日訊】近日在洛杉磯地區阿罕布拉市圖書館舉行的防詐騙宣導活動中,來自加州消費者事務部的部門經理薛芙(Shaffer)指出,春夏兩季常有更多詐騙歹徒出沒,一起來了解情況。

在安全與調查部門擔任執行經理的Marti Shaffer表示,有心人常在春夏兩季,僱用臨時工人,要他們針對戶外有防盜系統警告的家庭下手。

BSIS執行經理 Marti Shaffer:「他們會來跟你說,你需要更新系統,我是這間公司來的。或說那間公司已停業,你家現在沒人監看所以我們要跟你簽新合約,但這些都是謊言。」

大眾應該要先跟相關單位主動查證,而非聽信歹徒片面之詞。最好也別讓他們進屋,免得他們威脅利誘,一直耍賴到你簽了約或請警察介入才肯走。

若您未經查證就簽下另一契約,就得同時向兩家公司付款。

BSIS執行經理 Marti Shaffer:「你可以向BSIS.ca.gov投訴,並由調解部門提供免費服務。我們有可能幫您取消合約,或查找其他問題,為您提供調解協助。」

他們會致電相關單位,居中協調,要求對方改變、修正不當行為。

此外,薛芙提醒民眾小心網上的$39開鎖廣告,其中常有許多潛藏費用,還會招來沒經驗的外行人,打不開鎖並隨意破壞鎖。

BSIS執行經理 Marti Shaffer:「一個有技術經驗的鎖匠幾乎所有鎖都能開,不用把鎖鑽壞。他們會提供書面報價,並講清所有費用。39元不包括外出費、勞動費、材料費、夜間工作和油耗。」

在加州等地鎖匠需領有執照,油漆等許多技術工人都需要領取相關證照。民眾在找人施工前,除了可到官網上查詢,最好能獲得親友推薦。

查詢證照或申訴單位:

Department of Consumer Affairs
加州消費者事務部
(800) 952-5210
https://www2.cslb.ca.gov/onlineservices/CheckLicenseII/checklicense.aspx

Bureau of Security & Investigative Services
DCA之安全與調查部(916)322-4000
http://www.bsis.ca.gov/

Contractors State License Board
加州承包商執照委員會
(800)321-CSLB (2752)
https://www2.cslb.ca.gov/onlineservices/CheckLicenseII/ZipCodeSearch.aspx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