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陷左派輿論「圍攻」 川普民調結果令人吃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0日訊】美俄峰會後,儘管川普(特朗普)總統身陷左派輿論「圍攻」,但市場研究公司「益普索」發佈最新民意支持率調查結果顯示,川普支持率仍保持在42%,而且仍有71%的共和黨人力挺川普。

路透社同國際市場諮詢公司益普索(Ipsos)在美俄峰會後,對1011名合格選民進行的調查發現,目前川普在接受採訪的美國註冊選民中的支持率為42%,與他此前介於40%-44%的支持率相比並沒有明顯變化。

同時,仍然有71%的共和黨人選擇支持他。只有32%的共和黨人相信俄羅斯影響過——但不是干涉——美國2016年的總統大選的意圖。

此外,38%的美國人相信,俄羅斯是美國的敵人。約同樣比例的受訪者視俄羅斯為「競爭對手」,還有8%的人視俄羅斯為友好國家。

此次調查是在川普和普京見面後進行的,針對的正是在美國媒體「歇斯底里」的批評後,會給川普在支持率上帶來多大衝擊,但結果並未如他們的預期。

就在川普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之後,國會兩黨就出現了對川普批評的聲音,甚至有批評說川普「叛國」。一些媒體更是推波助瀾,指責川普相信俄羅斯,而不相信自己情報人員。

但事情的起因,僅是川普的一個口誤,這一點川普在7月17日返回美國後,在會晤國會議員時作了澄清。川普說「我對美國情報人員有完全的信心和支持。我充分信任我們的情報人員。」

那麼川普在會晤普京時說的什麼呢?他說「我沒有看到任何理由,為什麼(干預大選的人)是俄羅斯。」 川普澄清,他當時想說的是「我沒有看到任何理由,為什麼(干預大選的人)不是俄羅斯。」

分析認為,對許多支持川普的選民來說,左派媒體有意的歪曲和負面報導,只會更激發他們力挺川普。

蓋洛普6月份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率攀升到了45%。各種權威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川普在共和黨內的支持率90%以上,這是非常驚人的。大陸高級經濟師程坦認為,隨著美國經濟的不斷向好,美國對川普的支持率還會水漲船高。

美國勞工部的數據顯示,5月份多項數據都好於預期。新增就業崗位22.3萬個,失業率只有3.8%,雇員工資在上漲,平均時薪整體竄升了2.7%。

CNBC全美經濟調查(CNBC All-America Economic Survey)今年第二季度的民調結果顯示,51%的受訪者贊同川普的經濟政策,比第一季度上升了6%,不認同的比例則下降6個百分點到36%。

大家都知道美中貿易問題戰火正旺,但美國股市不僅沒有受影響,而且還在貿易戰火中不斷上行。《路透社》消息說,週三(18日)標普500指數升到了5個月來的高位,道瓊斯指數連續第五天上漲,跳升了2.3%,創下3個月來的最大單日升幅。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