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少年足球隊健康返家 感激所有人的幫助 

【新唐人2018年07月19日訊】泰國少年足球隊12名隊員和教練週三出院回家,週四前往寺廟禱告,漸漸恢復正常生活,他們對各界的幫助表示感謝。

經歷被困洞穴、獲救並接受治療,離家三週後,「野豬足球隊」13人週三出院回家,安穩的睡了一覺。

週四,25歲的教練艾卡波和部分足球隊員和家人到寺院祈禱

足球隊教練 艾卡波:「我很高興回到家,昨晚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

當地媒體報導,足球隊之所以能在沒有食物的情況下,待在洞穴裡10天,主要是有乾淨的水源,艾卡波要求男孩們只喝從鐘乳石流下的乾淨水源。

13歲的足球隊隊長表示,他們在洞裡沒吃的,就喝水填飽肚子。

足球隊隊長 DUANGPHET PROMTHEP:「我們在洞裡說的最多的就是食物,越說越餓。於是我們就喝水填飽肚子。」

據報導,在等待救援的日子裡,艾卡波教導隊員們靜坐,讓心情平靜,增加耐力。

足球隊在黑暗的洞穴中,堅持了九天,才被救援人員發現。

他們獲救時,身體瘦弱,被送往醫院,住院觀察了幾天。

週三,足球隊出院時,每人平均長胖了3公斤。他們向院方人員一一表示感謝。

野豬隊隊員CHANIN VIBULRUNGRUANG :「謝謝大家,一直照顧我們。」

野豬隊隊員SOMEPONG JAIWONG :「謝謝大家從第一天就一直照顧我們。」

野豬隊隊員ADUL SAM-ON :「自從我第一天來這裡,我感到所有的醫生與護士張開雙臂歡迎我們。當我們在洞穴時,你們很為我們擔心,(閃白)我愛你們。」

足球隊獲救回家,一些孩子跟父母道歉,沒有向他們交代去向,讓父母擔憂。不過,父母的溫柔笑臉,說明早已原諒了他們。

新唐人記者李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