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洗錢 加州華裔認罪 恐丟公民身份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訊】4年前,聯邦當局在加州洛杉磯破獲一起價值上億美元的跨境洗錢大案。嫌犯之一、華裔男子陳喜林(Xilin Chen)本週一(7月16日)與檢方達成新的認罪協議,除了被沒收數百萬財產之外,將有可能因此剝奪公民身份,並被遣返回中國。

7月16號,原籍中國廣東、現年59歲、經營時裝進出口生意的華裔男子陳喜林(Xilin Chen)在兒女的陪同下出庭。聯邦檢察官表示,陳喜林已經與檢方達成認罪協議,即在家監禁一年。因其申請移民期間,涉嫌文件造假,檢方正力求移民和海關執法局撤銷他的公民身份,監禁期滿後將被遣返回中國。

2014年9月,洛杉磯警方出動千名警力,在該市時尚區破獲一起「比索黑市交易」(簡稱BMPE)的國際販毒集團洗錢案,嫌犯主要為墨西哥裔。捲入其中的陳喜林夥同其兩名兒女,通過註冊的服裝公司,從事跨州和跨國的金錢交易,幫助掩蓋和偽造資金的真正來源。

陳氏一家被指控犯有與洗錢、提交虛假移民文件、非法獲取財產等相關的8項罪名。這次達成認罪協議,陳喜林將免於原本最高100年的刑期。目前,檢方已總計沒收了陳家420萬美元財產。

移民律師表示,被剝奪公民身份在美國早有先例,提醒華裔移民提交公民申請材料時,一定要如實申報。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