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怒斥官員」朝媒輪番宣傳釋何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8日訊】朝鮮媒體週二(17日)罕見報導,其領導人金正恩巡視咸境北道民生及經濟設施時,對官員大發雷霆,原因是他們沒有按時完成經濟建設項目。外媒認為,此舉可能是金正恩想釋放信息,表明要放棄核武器、向經濟型國家發展。

朝鮮官媒朝中社17日連發8篇報導,內容全部是金正恩巡視咸境北道民生及經濟設施時,怒斥當地官員辦事不力。

這些報導說,金正恩視察的地點包括皮包廠、酒店、療養所及發電站等多處地方,沒有一處讓他滿意。比如一家發電廠沒按時完成任務,還有一家溫泉療養所衛生環境惡劣,溫泉浴缸「比魚缸還髒」。對此金正恩斥責當地幹部「敷衍工作」。

在參觀Orangchon發電站時,金正恩抱怨說,施工開始17年後只有70%的設施完工。

據悉,該發電廠已建設了17年,一直無法完工,而負責項目的官員卻從未前來檢查施工進展。該項目被認為得到朝鮮政府的高度重視,早在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執政時代的1981年就規劃建設,2001年開始正式動工。

在Yombunjin市的一家酒店裡,金正恩說這個項目上馬6年了,但是連抹灰的工作還沒有做完。他還參觀了Onpho度假勝地,批評溫泉浴缸「髒、不衛生」。

當天晚間朝鮮電視台的新聞也從平常的20分鐘延長到一個小時,主要報導金正恩對經濟建設不力的憤怒。包括朝鮮著名的「粉衣老太」李春姬在內的4名資深播音員,輪番上陣斥責朝鮮官員。

相關視頻:



外媒認為,長期以來朝鮮以發展核武器為第一目標,而以推動經濟發展為次要目標。朝鮮官媒一般來講都會報導金正恩對「經濟成就」的讚賞,這種「自曝其醜」的報導很少見。

韓國「朝鮮新聞」的分析師Fyodor Tertitskiy告訴BBC說,「在絕大多數情況下,這種報導不會發生,因為朝鮮要保持完美國家的形象。」

BBC分析,朝鮮官媒的宣傳轉向,說明了朝鮮政策的轉變,即金正恩想樹立自己在國內外「經濟改革者」的形象。他將未能完成經濟項目的責任歸咎於當地官員,而不是他的領導。

他似乎非常渴望外國媒體認為,現在他關注的是經濟建設,而不是進行核試驗,在「川金會」之後,金正恩似乎非常想讓外界看到他有去核的決心。

相關視頻:



不過,多家媒體日前再度聚焦朝鮮秘密核設施及繼續增產濃縮鈾並開發核武及彈道飛彈的問題。

據日本《讀賣新聞》16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本月6日至7日訪問朝鮮期間,曾當面對金英哲指出,有情報顯示新加坡「川金會晤」後,朝鮮還在增產濃縮鈾,並試圖隱匿核設施及核彈頭,而且還在繼續擴建位於朝鮮東北部咸鏡南道咸興的彈道飛彈工廠。

蓬佩奧直言,美方握有證據,顯示朝方正啟動其秘密濃縮鈾設施,他警告朝鮮當局,這樣做「對美朝關係並非好事」。

美國《外交家雜誌》報導,朝鮮近10多年來疑似在平壤郊外的秘密設施,持續製造核武用的濃縮鈾。

美國情報單位根據對2001年以來的衞星照片的分析,發現平壤西南方郊區有一處被稱為「降仙」的濃縮鈾設施從2003年開始秘密運作至今,而該處核設施生產鈾濃縮的能力也許是寧邊核設施生產能力的兩倍。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聚焦朝鮮秘密核設施 傳蓬佩奧當面嗆有證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