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川普另有王牌對付貿戰 曝光中共官員資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8日訊】中美貿易戰持續升級之際,美國威脅將曝光中共官員在海外的親屬狀況及資產情況,這是比任何軍事手段更有效的王牌。有學者稱,在中共貪官不斷湧現的情況下,美國此舉對中共權貴利益階層來說,無疑會帶來災難性打擊,中共再也無法用13億人來為貿易戰擋槍。

7月18日,港媒引述大陸學者的分析稱,川普(特朗普)總統是一個不按常理出牌的人,一旦美國利用中共的腐敗作武器,特別是利用國有資產私有化過程中的腐敗來打擊中共,後果將相當可怕,將會對中國社會帶來巨大震動。

此前,美方就曾威脅曝光和沒收中國銀行界13位高管資產。今年5月,在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的指揮下,美國財政部、中情局和國務院,正在擬定針對中國各銀行高層管理人員的制裁計劃。這些中國銀行高管將面臨各種後果,從資產凍結、沒收到旅行禁令。

報導稱,這個制裁名單涵蓋中國所有大銀行,將威脅中共高官的核心利益,影響重大,起到一劍封喉的殺手鐧作用。

中共隨後出台了相關方案,全面取消外資控股比例的負面清單。外界認為,這與美國威脅曝光和沒收中國銀行界13位高管資產有關。

中共官員將親屬、資產轉移海外已是人所共知,這些人被民眾稱為「裸官」。

中共十九大召開期間,旅美作家陳破空談到該會議幾起黑色幽默,指開會的中共高官是「假洋鬼子」,很多人子女、家屬都在國外,中共開這些會其實是「歐美學生家長會」。

陳破空批評與會的中共高官不僅是馬列子孫,還是假洋鬼子,這些裸官的子女、家屬、財產都在國外,很多人口袋裡還悄悄揣幾本外國護照,卻在北京代表中國人民開會,聲稱全心全意為中國人民服務,其實他們根本不代表中國人民的利益,而是代表外國人的利益,所以在中國的地盤開會,他們覺得很不安全,搞得戒備森嚴、風聲鶴唳。

不僅如此,參與北京兩會的達官貴人也有不少「裸代表」、「裸委員」。當局曾煞有介事反駁稱,中共兩會代表委員都是中國公民,不可能持有外國護照。

但隨即被網民曝光,從江澤民的孫子,到演藝界的楊瀾、趙本山等都被指持有外國護照;籃球明星姚明及乒乓球女王鄧亞萍則被指是「外國人他爸他媽」;影星鞏俐已入籍新加坡;而飲食連鎖集團俏江南董事長張蘭也被揭發註銷中國戶籍,卻同時擔任北京朝陽區政協。

有分析稱,由一群「老外」代表中國人討論國家大事、決定國人前途,簡直就是咄咄怪事,也只有在天朝大國才會發生。

路透社日前報導稱,胡潤研究院和匯加移民最新發布的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顯示,儘管近期中美貿易摩擦加劇,但仍有8成考慮移民的高淨值人群選擇美國作為移民目的國。

日前,中共官方宣稱,要中國老百姓承受貿戰損失,與中共「共克時艱」,引發民眾強烈反彈。

有網民在微信圈發文稱:我們拿什麼和你們(中共)共克時艱?富人們,有錢人們,應該是有本事,可以出力共克時艱的。但是富人們,有錢人們,都跑哪裡去了?跑澳洲、歐洲去了,跑美國去了,跑我們對手哪裡去了。這仗還怎麼打?該文隨即被刪除。

(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