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爆炸19人死內幕曝光 高層罕見指責無法無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8日訊】日前,造成19人死亡的中國四川宜賓的恆達科技有限公司爆炸案,事故原因曝光。中共官方在剖析事故問題時罕見指責該企業:無法無天,膽大妄為。

7月17日,中共應急管理部在四川宜賓市召開「7·12」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現場會,通報了事故原因。

通報稱,事故企業宜賓恆達科技有限公司嚴重違法違規,且根本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及能力。而中共地方政府安全紅線意識薄弱、職能部門監管不嚴,也縱容了該企業的違法行為。

應急管理部監管三司司長孫廣宇稱,恆達公司存在未批先建、違法違規生產、實際生產產品與設計不符等問題,從最初的設計到施工再到最後的生產,每一個環節都不符合安全生產的相關規定,企業違規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利欲熏心的特點非常突出。

孫廣宇說,當地基層政府從招商引資到落實安全生產部署等方面,也都存在一定問題。而地方政府片面追求GDP,盲目引進化工項目,也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

據悉,恆達公司管理極其混亂,車間副主任小學三年級畢業,連化學元素符號都認不全。2月入職,6月被提拔為車間副主任。

7月12日傍晚6時30分,宜賓恆達科技公司的廠房爆炸後燃燒,事故造成19人死亡,12人受傷。網上流傳爆炸現場片段可見,工廠內火光熊熊,冒出大量濃煙沖天。火勢在當晚11時30分左右撲滅,可看到三層樓的廠房燒得只剩鋼架。

據了解,恆達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是生產化工產品,周邊是一家砂石廠,事發時正值工人換班時間。

這次事故中死亡的19人中有16人是恆達公司操作工。這些人基本都是周邊農村的農民工,缺乏化工安全生產基本常識,對本崗位生產過程中存在的安全風險不明確。

(記者李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