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研究指 搖滾樂或是噪音污染

【新唐人2018年07月17日訊】很多人都喜歡優美舒緩的古典樂,不愛聽吵吵鬧鬧的搖滾音樂,是有一定道理的,美國密西西比大學的一項研究就顯示,搖滾樂可能屬於一種噪音污染

美國密西西比大學生物學教授巴爾頓(Brandon Barton)通過實驗發現,在現代年輕人中流行的搖滾樂可能是一種噪音污染,並且能對環境系統造成傷害。

研究團隊將感染了蚜蟲的大豆植物以及捕食蚜蟲為食的瓢蟲,分別放置於多種類的搖滾樂、鄉村音樂以及都市噪音和飛機噪音的環境中。

研究人員發現,在放置約15個小時之後,瓢蟲在搖滾樂與城市噪音環境中捕食蚜蟲的情況,明顯不如其他環境的捕食情況。間接造成蚜蟲數量增多,大豆生長能力下降。

巴爾頓教授表示,搖滾類型的音樂在瓢蟲控制和捕食獵物時產生干擾,讓瓢蟲花費更多時間來觀察蚜蟲,導致其捕食效率降低。

巴爾頓稱,通過這項實驗能發現,搖滾樂和城市噪音這種聲音,確實能間接影響到生態環境。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