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7月17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成立北加州姚文智後援會 鄉親力挺

2018年台灣縣市長選舉(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24號舉行,台北市長的選情激烈,北加州的部分台裔鄉親7月16號成立了姚文智後援會,希望他能衝出重圍當選市長。關於目前姚文智民調偏低問題,後援會召集人李漢文表示,有越來越多的選民不願表態,意味著選情走向會更難預測。而且現任市長柯P的支持票很多都來自綠營,如綠營能團結,柯P的支持率會跳水。姚文智的主要政見包括:推動混居型社會住宅;青年租屋補助;第二胎國家養;創造台北新形象等。

2. 中領館詐騙電話不斷 聖縣發警告

自稱「中領館」的詐騙電話,數量不斷增加,有人甚至每天都會收到留言、電話。聖塔克拉拉縣警長辦公室近日針對這類詐騙再次發出警告,希望民眾不要上當,並強調地區性聯合電腦調查小組已加入調查。這類電話稱受害者在領館有重要文件,在中國有待處理的犯罪案件,如不及時處理將有麻煩,並建議匯款至銀行可消災。據統計,目前中領館詐騙案件已通報的受害者共損失240萬美元,最高一次被騙金額超過100萬。

3. 庫柏蒂諾市議會欲從新討論人頭稅

蘋果公司總部所在的庫柏蒂諾市議會6月20號雖然投票通過,將企業人頭稅公投議案延至2019年,但近期這項決議可能有變,市議會決定將於7月蒐集更多反饋,並將在7月31號的市議會上重新討論是否將人頭稅提案放入11月大選。鄰近的山景城市議會已於上個月同意將人頭稅公投放入今年11月的選舉中。不過,庫柏蒂諾市長蒲仲辰認為庫市要在今年推出人頭稅公投提案實在太趕,很難在1個月內討論出確切的提案。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