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少年足球隊將出院 潛水員回顧救援過程

【新唐人2018年07月16日訊】泰國少年足球隊13人獲救後,恢復良好,預計週四出院。參與這次救援行動的十幾個國家的救援人員談到,他們曾做過作壞打算。

泰國衛生部門表示,12名少年足球隊員和教練目前健康情況良好,本週四可以出院

獲救足球隊員們向救援人員表示感謝。

獲救隊員NOTE:「我叫Note。身體已經恢復了,謝謝你們的幫助。」

獲救隊員Dom:「我叫Dom。身體在恢復當中。(出院後)我想吃豬腿和米飯。我要說謝謝,謝謝大家的幫助。」

這場歷經17天的救援任務史無前例,參與其中的各國潛水與洞穴救援隊表示,他們都曾做過作壞打算。

美國空軍少校霍奇斯:「但洞穴潛水救援是非常罕見的,而且沒有人曾救援13人,在地底2.4公里處。」

澳洲洞穴潛水員查倫:「你已經知道,他們中大多數人甚至不知道如何游泳,更不用說潛水,我們都在想,這怎麼可能辦到,說實話,沒有抱著多大希望。」

英國救援人員提到,整個救援任務相當危險,稍有不慎,就會面臨生命危險。

英國洞穴救援人員莫里森:「我沒有百分之百的信心讓他活著出去,因為如果他猛力撞上岩石,面具鬆動,水淹進面具,就會命在旦夕。」

但最終13人全部獲救,令他們喜出望外。

澳洲洞穴潛水員 CRAIG CHALLEN:「言語無法形容我們有多麼高興。老實說,這不是我們原先認為的結果。」

泰國少年足球隊被困洞穴17天後獲救,創造了奇蹟。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