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央警衞局圖政變 副局長被習搶先拿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6日訊】最近北京流言橫飛,矛頭則直接指向大權在握的習近平,甚至爆出北京發生政變的傳言。引發輿論對4年前中央警衞局政變的關注。當時有港媒披露,中央警衞局內有人圖謀政變,結果被習當局搶先一步,將當時的局長曹清與副局長王慶解職。王慶被抓後,一些政變內幕不斷被披露出來。

港媒中文雜誌曾披露,習近平當局從2013年2月底就啟動了對中央辦公廳及架構的整頓、改組。其中中辦調研室、秘書局、警衞局被列為重災區,遭大清洗、大改組。

中央警衞局及整個部隊採取分期分批撤換、調防、轉業形式進行。被撤換的官兵都需立下軍令狀保密,如違反,一律按情節移交軍事檢察院查辦。

報導提到,原中央局副局長王慶2015年7月被責令複員,以公職人員處級幹部待遇退休。不料,王慶2016年1月初,持假名護照到泰國旅行準備出走被查獲逮捕。在其住宅抄查到手槍9支、子彈2千多發、人民幣現鈔近2千萬元,美元80萬元。

這是自王慶傳出被抓後,首次有進一步的內幕細節被披露。

2015年3月的中共兩會前後,海外媒體熱傳中央警衞局有人竟欲「政變」,但被習近平當局搶先一步下手,隨後,傳出中央警衞局局長曹清和副局長王慶雙雙被調職的消息。

據中共軍中知情者對外媒爆料,2015年的兩會前,中警局召開的一次全體營級以上官員參與的會議上,時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的栗戰書和副主任(兼習近平辦公室主任)丁薛祥進入會場。

兩人代表中共中央軍委宣布命令:中警局局長曹清調任中共北京軍區副政委,副局長王慶調任中共軍隊信息工程大學副校長。

上述知情者稱,現場氣氛緊張,曹清、王慶被要求立即交出配槍和鑰匙,門外有車,兩人被命令乘車立即到各自新單位報到,就這樣兩人甚至都沒有機會回到各自辦公室收拾物品,就被帶離了中共中央警衞局。

同年中共兩會期間,大陸媒體發現曹清以全國人大代表的身份出現在兩會現場,其軍服上已經更換為北京軍區的臂章,坐實了其調任北京軍區的傳聞,但一直沒有任何來自中共官方的消息證實王慶的下落。

隨後,有媒體報導,王慶少將名義上是調任河南鄭州中共軍隊 信息工程大學,但他還沒有離開北京,就被中央軍委紀委的人直接帶走,到一個神秘的地方接受審查。

報導稱,王慶的問題涉前「大內總管」令計劃,二人私交甚密,是令計劃在中央警衞局中最鐵桿和有實權的副局長,也是車禍中幫令計劃召集部隊前往現場的人。

法拉利事件中,令計劃的兒子令谷死亡,令計劃認為是政治謀殺,堅持不同意兒子屍體火化,並以中辦主任、中央警衞局政委的名義,派王慶調查事件。

消息指,當局對王慶的審查,由當年他領隊介入車禍現場開始,然後到他和令計劃的個人關係,王慶交待了他早年從公安部保衞局局長位上,受令計劃賞識,調入中央警衞局,由公安警察編製進入軍隊編製,最後被授少將軍銜,因此認為令計劃對他有恩,總以報恩的心態,聽命於令,成為令計劃的馬仔。

同年4月聯合新聞網爆出消息稱王慶已於4月16日被抓。據稱,王慶是令計劃的人,負責為令計劃控制警衞局與供應處,監視常委行蹤,特別是監視習近平的動向。

另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王慶與令計劃交往甚密,是令的死黨。當局在決定調查令計劃後,有關部門在監聽與令計劃有關的通訊往來中截獲的訊息,發現王慶同情令計劃,對習近平、王岐山不滿,已隱露殺機。於是把這危險的苗頭呈報到中辦主任、中央警衞局政委栗戰書手上,促使北京當局下決心對中央警衞局進行大清洗。

2016年有香港雜誌披露,王慶2015年7月被責令複員,2016年1月初,王慶持假名護照準備出逃,結果在海關被逮捕,在其住宅抄查到手槍9支、子彈2千多發、人民幣現鈔近2千萬元,美元80萬元。

2012年令計劃被調任中共統戰部部長;2014年12月22日落馬。2015年7月20日,令計劃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中共官方通報中提到令計劃獲取大量核心機密、與多名女性通姦等。

報導稱,令計劃與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等互相勾結,發動政變,幾乎達到「遮天蔽日」的程度,而幕後的主使是江澤民、曾慶紅兩人。

令計劃曾擔任中辦常務副主任、主任長達10年,培養了大批親信。其落馬後,中辦及與中辦有密切關係的中央警衞局的人馬不斷被清洗。

(責任編輯:古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