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普會」1對1會談 川普:很好的開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6日訊】週一(7月16日),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了峰會,川普評價,這是一個很好的開端,且兩國最終會建立「非凡的關係」。

週一,川普和普京在芬蘭首都會晤,並一對一閉門會談了2個多小時。雙方就一些重要問題進行了磋商。

會談伊始,川普預測兩國「最終將建立非凡的關係」,並祝賀俄羅斯主持了一屆很棒的世界盃比賽。

上週五,美國司法部根據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調查,指控12名俄羅斯軍事情報人員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持續攻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及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團隊的網絡、干擾了美國大選。隨後,民主黨及一些共和黨議員施壓川普,要求取消「雙普會」。

但川普排除這些壓力按計劃會晤普京,他表示,他與普京有很多好的話題需要交談,包括貿易、導彈、中共等等。當然還有一些棘手的問題,包括克里米亞、敘利亞、以及與美國司法部起訴案相關的俄羅斯干擾美國2016年大選等問題。

關於俄羅斯干擾美國大選問題,川普上週六告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我當然要問這個問題」。

川普和普京進行單獨交談後,美俄雙方還召開了有各自主要顧問出席的擴大會議。川普稱,這是一個「很好的開端」。川普和普京將在週一晚些時候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

川普在芬蘭總統府對在場的記者表示,「與俄羅斯相處是件好事,不是壞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