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霄驚魂!客機失壓急降8千米 乘客耳膜破裂(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5日訊】一架載有189名乘客的客機,13日在飛行途中,突然機艙失壓,短短7分鐘內急降了2.7萬呎,氧氣罩彈出,不少乘客因此耳鼻疼痛,有的當場噴血,造成33名乘客需送院治療。最後客機急降德國法蘭克福哈恩機場。

愛爾蘭瑞安航空公司(Ryanair)編號FR7312波音737客機,13日晚間7時30分從都柏林起飛,欲前往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Zagreb)。飛行約80分鐘後,客機突然失壓,從3.7萬呎(約11300公尺)高空,迅速急降了2.7萬呎(約8200公尺),令乘客驚慌失措。

男乘客布倫南(Brennan)說:「氧氣罩突然跌出,不久後機長宣布要緊急降落。」他說,客機極速下降後令他的「耳朵像快要爆炸」,身邊不少人都失聲尖叫。

女乘客多梅內克(Galvañ Domenech)則心有餘悸的說:「我聽到奇怪的聲音後,耳朵突然很痛,嘴巴有金屬味,之後機師不斷重複要緊急降落。」以為自已凶多吉少,因她往窗外看時,甚麼也看不見,「只有天堂」。她身旁的女乘客看了她一眼然後就大哭起來。

另有乘客則稱:「客機在不到一分鐘內,下降1萬呎(約3000公尺)」。

不久,客機漸漸平穩,10分鐘後安全降落在法蘭克福哈恩機場,但乘客等候將近一小時才下機。

相關視頻:



事後有33名乘客因耳、鼻、口受傷,需送院治療,大部分人更耳膜破裂,短期內無法坐飛機。有的受傷乘客抱怨,還需自行付醫藥費用。其他乘客則因航空公司沒有妥善安排滯留機場。

翌日(14日),瑞安航空才向乘客致歉,並安排另一架客機接載部分乘客;無法飛行的乘客,則安排乘坐免費巴士前往克羅地亞,車程需時18小時。

德國飛行事故調查組織已取得客機駕駛艙錄音,以及飛行紀錄作進一步調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