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赫爾辛基迎接週一雙普會

【新唐人2018年07月1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一在芬蘭會晤,週日,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已經為此做好準備。

川普和普京将于週一(7月16日)在赫尔辛基举行会议,赫尔辛基週日加強安全防衛工作,週一預計該市几条街和芬兰总统府前标志性的「集市广场」将臨時关闭。

川普表示,他16日与普京会谈时,将会商讨大幅裁减核武问题。克里姆林宫称呼川普为协商「伙伴」。

赫尔辛基的零售商賈博約克說:「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會議。他們沒有見過很多次面。我們有過好多年前(1975年)的歐安組織會議。而後又有過幾次重要的會議,因為這裡有寧靜和安全的環境。」

芬蘭居民奧納南:「我認為這是個好消息,我對普京和川普說歡迎來到赫爾辛基和芬蘭。」

与赫尔辛基有关的最着名的峰会是1975年在西方和前苏联集团领导人之间举行的会议,他们在那里签署了「赫尔辛基协议」——由包括欧洲各國,前苏联,加拿大和美国在内的35个国家签署的协议。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