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耳光局長」獲刑17年半 曾一掌摑掉副手一顆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5日訊】安徽省司法廳副廳長程瀚13日一審被判處有期徒刑17年半。作為曾經省會城市的公安局一把手,程瀚曾因一巴掌摑掉副局長一顆牙齒而出名。陸媒披露,程瀚還有3個外號「耳光局長」、「茅台局長」和「流氓局長」。

7月13日,中國安徽省蚌埠市中級法院,對安徽省司法廳原黨委委員、副廳長程瀚案一審宣判。程瀚被以受賄罪,徇私枉法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7年6個月。並處罰金400萬。

法院指,2006年至2015年2月,程瀚利用擔任安徽省公安廳辦公室主任、合肥市公安局局長、合肥市副市長、安徽省司法廳副廳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單位或個人在企業經營、案件處理、汽車牌照辦理等方面提供幫助,直接或者通過特定關係人索取或非法獲取他人財物共計摺合人民幣1795萬餘元。

同時,程瀚還利用職務上的影響插手干預案件,幫他人「平事」,在社會上造成惡劣影響。

宣判後,程瀚當庭表示將提出上訴。據悉,在中共十九大後宣判的落馬廳級以上官員中,被從重處罰且當庭提出上訴的,程瀚是第一人。

現年54歲的程瀚曾在安徽省公安廳任職20餘年,官至省公安廳辦公室主任。2007年4月程瀚調任合肥市公安局黨委書記,隨後兼任市公安局局長,此後擔任7年的一把手,期間還兼任3年多的合肥市副市長,直到2014年8月調任安徽省司法廳副廳長。2016年5月,程瀚落馬。

作為曾經省會城市公安局一把手,程瀚以個性突出、作風強勢著稱,曾因一巴掌摑掉副局長一顆牙齒而出名。

2016年5月20日,陸媒發表題為《怒抽下屬耳光的官員,不止薄熙來》一文稱,5月18日,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安徽省司法廳副廳長程瀚被查,程瀚在2014年8月赴任安徽省司法廳副廳長前,曾在合肥市任7年公安局局長。

程瀚曾因意見不合,在一次飯局現場當眾掌摑下屬,由於用力過猛,其下屬甚至被打掉了一顆牙齒。程瀚也因此有了「耳光局長」的名號,其「掌摑下屬」一事在安徽官場廣為流傳。

在公安內部,程瀚還有兩個外號「茅台局長」和「流氓局長」,之所以有此兩外號,與其喝酒喜歡喝茅台,甚至非茅台酒不喝有關,而在應酬時,他還喜歡叫上美女陪吃陪喝。據傳,程瀚曾叫一女警察陪上床。

此外,曾長期擔任合肥市公安局長的程瀚還因對迫害法輪功負有責任,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