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世足家暴 英廣告:輸球妳會被狠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4日訊】4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正在俄羅斯舉行,掀起全球球迷瘋狂,紛紛為支持的球隊加油。比利時、英格蘭當地時間週六(14日)晚5點爭奪季軍,有家暴協會近期利用高曝光度、投放廣告,喚起大眾對家庭暴力的重視。

英格蘭在4強賽以1比2不敵克羅埃西亞,無緣晉級冠軍戰,不只「足球回不了家」,讓英國球迷大失所望。

英國蘭開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針對過去3次的世足賽研究發現,每逢英格蘭比賽時,家暴事件就會上升26%,如英格蘭輸球,家暴事件更是暴增到38%。

英格蘭國家家暴協會(The National Centre For Domestic Violence,簡稱:NCDV)CEO格羅夫斯(Mark Groves)表示,近年家暴並沒有認真被對待,所以協會決定要創造一個對話空間,讓受暴者不再害怕,得到他們所需要的支持。

格羅夫斯認為,天氣炎熱、酒精及龐大的人群的結合,可能是造成世界盃的家暴案件上升原因。

家暴協會近期利用高曝光度、投放廣告,喚起大眾對家庭暴力的重視。

「如果英格蘭被對手痛擊(輸掉比賽),妳也會被打」家暴協會為了呼籲民眾重視家暴問題,以受家暴後流的血、瘀青與自然膚色等元素顯示出各國的國旗樣式,包含英格蘭、瑞士、法國等國都在創作主題之列。

英格蘭的廣告畫面中1名女子的嘴唇及鼻子有鮮血畫成十字,極似該國的國旗。



如比利時一名男子的側臉因為被毆打,臉上有紅腫瘀黑的傷口,及藥膏,顏色則以比利時國旗黃、紅、黑配色。



瑞士的廣告中,一名女人臉頰紅潤、帶有傷痕,傷痕上用兩個白色繃帶黏住,形成十字型,與該國國旗類似。



為了防止家暴發生,英國警方在世足期間特別加強宣導家暴防制,鼓勵受害者求助,也加派警力保護可能受到家暴的人。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