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稱川普為夥伴 川普:將和普京談核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4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美國總統川普首次峰會前夕,克里姆林宮週五(7月13日)稱呼川普為協商「夥伴」。川普表示,他16日在芬蘭的赫爾辛基與普京會談時,將會商討大幅裁減核武問題。

克里姆林宮顧問鄂夏柯夫(Yuri Ushakov)週五就「雙普會」向記者簡報時稱:「我們視川普為協商夥伴。」

川普和普京16日將在芬蘭的赫爾辛基舉行高峰會。

川普週五在英國首相特蕾莎•梅位於契克斯(Chequers)的鄉間官邸表示:「核武擴散是個很大的...我是說,對我而言,這是全世界最大的問題。」

他在談到和普京即將舉行的會談時說:「如果我們可以做些努力,大幅裁減核武,我是說,最好能消除核武,也許這是個夢,但這當然是個我會和普京談的問題。」

川普並說:「這也是件支出十分高昂的事,但昂貴是最不重要的問題。」

他說要和俄羅達成重大協議可能是困難之事,因為他的政敵會宣稱,他過分親俄,「這使我們很難與俄羅斯合作,因為無論做任何事,都有人會說,『他愛俄羅斯』。但我愛的是美國,我只是也愛和俄羅斯、中國及其他國家打交道。」

北約峰會第二天(7月12日)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不期待獲得很多成果。我們會談到敘利亞問題,當然會談到你們最關心的(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事件,我會再問這個問題。我們會談烏克蘭問題。讓我們看看最後結果如何。」

川普和普京之間的私人關係也是各方關注的焦點。

對此,川普說:「他是個競爭者。有人可能問,他是敵人?他不是我的敵人。他是朋友嗎?坦白說,我並不了解他。但是我們之前幾次會面時,我們很合得來。」「我認為,我們可以有機會和俄羅斯,和普京總統建立一個非常好的關係,我希望如此。」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雙普會下週一登場 川普盼改善美俄關係
相關鏈接: 陳思敏:「雙普會」敲定 中共焦慮擴大
相關鏈接: 為通俄門調查洗白? 穆勒「雙普會」前起訴俄干擾大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