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首例 無站共享單車落戶洛克威海灘

【新唐人2018年07月14日訊】紐約市計劃實施的無站式共享單車項目,目前在皇后區洛克威海灘正式啟動,民眾可以通過手機程式,租用單車。

本次洛克威海灘的單車試點項目,是紐約市首次啟動無站式的共享單車計畫,由Lime和Pace兩家公司運營。民眾可通過下載手機app,來解鎖、租用以及停靠單車。

紐約市長白思豪也來到開幕儀式,歡迎新式單車的到來。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是洛克威社區的又一件好事,也將是紐約市所有社區的好消息。」

而相比於曼哈頓等地,常見的另一共享單車Citi Bike,新式的單車項目採用不需停靠裝置、不受站點限制,並且可以自由停靠的共享單車模式。民眾可在app上找到單車的位置,用完後再按照說明,在單車架、人行道等安全方便處停靠即可。但用戶只能在指定範圍之內使用單車。

Pace公司將在一週之內,提供200輛單車,而Lime公司則會在7月28號之前,提供100輛單車和100輛裝有輔助輪的單車。普通單車的租用價格為1美元/30分鐘,輔助輪單車解鎖就需要1美元,之後每分鐘0.15美元。

無站共享單車,將陸續推廣到史坦頓島北岸、布朗士中部以及布魯克林康尼島。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