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法官可望順利確認 共和黨或悉數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4日訊】川普總統提名的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有望順利通過確認。目前,在參議院6張關鍵的搖擺票中,2張共和黨選票很可能投給卡瓦諾。

川普總統7月9日宣布提名卡瓦諾出任大法官、接替將於7月底退休的肯尼迪(Anthony Kennedy)後,參議院兩黨幾乎立即開戰,而其中6位參議員的作用最令人關注。

參議院6張搖擺票中,有2張屬於共和黨議員。在當前最高法院保守派和自由派力量之比為4:4的情況下,兩黨對於第9位大法官人選都極其關注,但這也相應地給持搖擺立場的參議員衝破黨派界限增加了挑戰。

據《國會山報》(The Hill)7月13日報導,儘管被視為搖擺票的共和黨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和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都在強烈表達自己的觀點,但沒有跡象顯示她們將反對卡瓦諾。

在週三舉行的共和黨議員全體會議上,兩人在討論卡瓦諾的確認問題時都沒表現出任何疑慮。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高級成員哈奇(Orrin Hatch)預測,柯林斯和穆考斯基都會支持卡瓦諾。他表示,他雖然不能代表這兩名女議員發言,但他很相信她們會給卡瓦諾投支持票。

哈奇指出,卡瓦諾很棒,除了他是共和黨及保守派之外,其它方面是無可爭議的。

卡瓦諾目前已會晤了一部分共和黨參議員,並得到議員們的高度好評。

只要獲得簡單多數通過,卡瓦諾就可通過參議院的確認。不過由於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因腦癌術後治療不能參加投票,所以,目前共和黨與民主黨的實際票數之比是50: 49。如卡瓦諾能獲得共和黨一致支持,那當然最為保險;但柯林斯和穆考斯基都異於傳統保守派、反對墮胎和廢除奧巴馬醫保,因而給卡瓦諾的確認帶來挑戰。

目前除了柯林斯和穆考斯基,民主黨中也有3至4張搖擺票,他們的可能支持也將增加卡瓦諾的成功係數。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