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評史卓克聽證:更加堅信穆勒調查是在獵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4日訊】週五(7月13日),正在訪英的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在觀看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官員史卓克(Peter Strzok)聽證會的視頻片段後,他更加堅信,被人為操縱的通俄們調查是政治「獵巫」、並傷害了美國。

川普週五在英國舉行的一個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看了史卓克前日在國會的聽證會後,更堅信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門調查是一場政治「獵巫」(witch hunt)行動。他還為因時差問題沒能看到更多聽證會的激烈論戰場面而感到遺憾。

川普下週一將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Helsinki)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當提到通俄們調查時,川普向記者們表示,「被非法操縱的獵巫正嚴重地傷害我們。我認為那真的傷害了我們國家」。

週四,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和監察委員會舉行聯合聽證會,要求史卓克就其與婚外戀女友、前FBI律師佩吉(Lisa Page)互發的反川普短訊問題公開作證。

在一組寫於2016年8月的短訊中,史卓克告訴佩吉,他將利用調查機會力阻川普當選總統。

然而在週四的聽證會上,史卓克公然抵賴,說他不記得自己寫過這樣的短訊,當然也拒絕解釋出於何種原因發送該短訊。相反,他堅決否認自己在工作中受政治偏見影響。

史卓克是FBI的高級調查人員,曾先後負責過希拉里電郵門調查和針對川普團隊的通俄門調查。直到他因與佩吉互發反川普短訊遭到舉報,才被穆勒調離通俄門調查團。

史卓克只是穆勒調查中政治「獵巫」的一個縮影。一些保守派法律人士指出,啟動穆勒調查本身就是違憲的。川普也一再強調,穆勒調查團包含13名「惱怒」的民主黨人和一些為前總統奧巴馬工作的人。

調查披露,穆勒調查團中至少有13人向民主黨候選人和利益集團提供政治捐款,其中至少7人曾向希拉里選戰及前總統奧巴馬的競選團隊捐款。

另一方面,穆勒耗資巨大地調查通俄門事件一年多,卻始終未曾找到任何川普團隊通俄的證據。近幾個月來,他不得不將重心轉向調查川普是否利用總統職權妨礙了司法公正,已完全背離了通俄門調查的起點。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