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百多退伍老兵到石家莊西清公園維權

【新唐人2018年07月13日訊】7月12號,河北退伍老兵兩百多人聚集在石家莊西清公園維權,抗議河北召開退役軍人工作經驗交流會弄虛作假,並要求落實國家政策,給予退伍老兵應得的待遇和安置,被大批特警及便衣團團包圍,各地截訪人員也陸續到現場截訪。

日前在河南漯河,江蘇鎮江發生退伍老兵維權被打壓,引發各地退役軍人集結聲援,使地方維穩壓力大增。6月30號至7月1號,退役軍人工作經驗交流會在河北召開。據《民生觀察》報導,相關消息稱,河北自稱退役軍人安置先進省,還向中共國務院彙報了先進經驗。但現在全國多地老兵都在抗議官方弄虛作假。

現場視頻:「2018年7月12號,河北省,我們是退役老兵在這兒維權,現在都在西清公園南頭,都在這兒列隊成功,沒趕過來的戰友們繼續往這裡趕。邊上這是河北的特警們,看看他們是怎麼對待我們這些老兵的,都在這兒圍著我們這些退役的老兵,照相的這位估計是位領導,外圍還有截訪的,現在都在這兒了。」

今年4月16號,北京退役軍人事務部門正式掛牌,每天有上千來自全國各地的退伍老兵前往登記。最近有人在其門外拍到數十輛河北警車,等著抓維權老兵。

重慶籍退伍老兵李學安表示,當地政府不讓老兵上訪又不解決問題,讓老兵們都很不滿。

重慶籍退伍老兵李學安:「昨天有二百多人,訴求就是說,北京的軍人事務部到河北來開會,簽名就是說,對所有退伍兵,該安置的安置,該優待的優待,當地政府他們就是沒有落實,欺上瞞下,當地政府部門就怕我們去上訪。」

大陸退伍老兵因為堅持維權受到政府的打壓和歧視,在河北的重慶籍退伍老兵李學安表示,他去年在河北省保定市,被人砍了十幾刀,當地警方不作為,導致兇手逍遙法外,為此維權一年,至今沒人管。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