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赴北約峰會成果顯著 各國承諾提高軍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本週四(7月12日)在布魯塞爾的新聞發布會上,重申他對北約的承諾,並表示這次峰會北約各成員國在增加軍費支出上,取得了巨大進展。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此次北約峰會(NATO),川普總統的優先事項之一,是促北約成員國增加軍費

在週四峰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川普表示,北約成員國已經同意增加軍費開支,各國會立即撥出GDP的2%作為軍費開支。

川普說:「我對此沒有質疑。他們都做了承諾,他們將會在一段時期內(將軍費開支)達到(占GDP)2%的標準,在相對較短的幾年內。」

此前兩天,川普也連發兩則推文強調,所有的北約成員國必須立即履行承諾,提高軍費支出。

川普在7月12日的推文中說:「所有北約國家都必須履行2%的承諾,最終(在未來)必須達到4%!」




在7月11日的推文中,川普還就歐盟各國對美國的不公平做法,表達不滿。

他說:「美國正在為歐盟的防衛安全付出,但是又在(與歐盟的)貿易方面損失數十億美元。(歐盟各北約會員國)必須立即付出GDP的2%作為軍費開支,而不是等到2025年。」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在峰會後表示,川普總統呼籲盟國增加軍費產生了明顯的影響,使北約更加強大。他說:「我們有一個非常坦承、開放的討論……這次討論使得北約更加強大。創造了一種新的緊迫感。」

斯托爾滕貝格也對川普要求成員國增加軍費的努力,表示感謝。斯托爾滕貝格說,因為川普總統的領導力,北約準備增加數十億美元的國防預算。

他還表示,北約現在「比峰會前更加團結」。「我們進行這次開放討論的事實也清楚地說明,我們將加倍努力,這也表明,來自川普總統的明確信息正在產生影響。」

此前傳出,川普因不滿北約各國沒有履行支出各國2%GDP的軍費,而要退出北約。在週四的新聞發布會期間,有記者問川普說,是否仍要退出北約。川普表示,已經「沒有必要」這麼做,因為「每個人都同意大幅提高他們的(軍費)承諾。他們將達到他們以前從未想過的水平。」

「現在我們非常高興。」川普說。

很多北約成員國也正致力於增加他們的軍費。

根據北約公布的2015年成員國軍事預算占GDP的百分比,美國承擔了北約組織逾72%的軍事總支出,占本國GDP的3.6%。北約要求各成員國將GDP的2%用於國防開支,但目前,在29個成員國中,只有5個國家(美國、希臘、英國、愛沙尼亞和波蘭)達到了北約的要求。

川普總統上任後,開始積極處理這項對於美國「不公平」的巨額開支,多次要求其他28個北約成員國,都必須遵守對其國防支出目標的承諾,提高國防支出。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