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敦促北約盟國盡義務 拿出2%GDP作防衛開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2日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今天舉行峰會,正在出席這次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推文稱,美國為歐洲防衞付出巨大,盟國應拿出2%GDP作為北約防衞支出。川普並對德國與俄羅斯達成數十億美元的能源交易並因此受俄控制表達了強烈不滿。

當地時間7月11日北約峰會在布魯塞爾舉行。正在參加這次峰會的川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帖文稱,「如果德國每年支付俄羅斯數十億美元採購天然氣和能源,這對NATO有何好處?美國為歐洲防衞而付出,然後貿易上卻損失數十億美元。(盟國)必須現在就支出GDP的2%做為防衞開支,不能等到2025年。」

此前,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7月11日清早在北約峰會的早餐會前的記者會上表示,因為川普總統的領導力,北約準備增加數十億美元的防衞預算。

據公開的資訊,2018年美國承諾承擔7061億美元的北約軍費支出,這是北約防衞開支的70%,而其他盟國中,有不少國家甚至連其承諾2%都沒有達到。對此,川普當局十分不滿。

川普表示,自去年北約峰會以來,北約承諾承擔400億美元的支出,這是邁出了一步,但這只是「很小的一步」。

有消息指川普在這次北約峰會上向斯托爾滕貝格提出了美國對德國的擔憂。他說:「德國完全由俄羅斯控制,因為它從俄羅斯和新管道獲得了60%至70%的能源。」

稍早前德國與俄羅斯達成了一項高達數十億美元的石油和天然氣交易,川普政府對此相當不滿。

川普說:「我們應該保護你們(北約國家)免受俄羅斯的侵犯,但他們(德國)卻向俄羅斯支付數十億美元,我認為這非常不合適。」他表示,當北約的盟國還在從北約的防範對象(俄羅斯)獲取能源時,北約國家「不可能團結在一起」。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