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中共報復 美將追加2千億關稅

【新唐人2018年07月11日訊】週二,美國政府兌現之前發出的警告,公佈將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10%關稅的清單。美中貿易緊張再度衝擊亞歐股市。

週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佈了一份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清單,包括水果、蔬菜、海鮮、棉紗、羊毛、雨衣等民生和普通消費品,將被徵收10%的關稅。

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發表聲明說,由於中共此前的報復措施和未能改變其政策,川普總統下令啓動這項行動。

美國希望藉由關稅措施,迫使中共放棄掠奪性行為,實現雙方公平貿易。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向公衆徵求對最新徵稅計劃的意見。官員說,實際徵稅決定將在8月31日以後做出。

中共外交部週三宣稱,將對此進行報復。

上週五,美國開始對34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關稅。中共隨即展開對等報復。

川普此前警告,如果中方報復, 將再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川普已於上月宣佈對500億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如果再加碼2000億美元,中共將無法對等加稅,因爲中國去年從美國進口商品僅1300億美元。

美中關稅戰升級,引發中國股市拋售,亞太股市週三全線走低。

日股日經指數收跌1.2%,上海股市收跌1.8%,港股恆生指數收挫1.3%,首爾股市收低0.6%。

歐洲股市開盤也同樣重挫。歐洲斯托克600指數下跌1.18%;德國达克斯指數下跌1.28%;英國富時指數下跌1.36%;法國CAC指數下跌1.10%。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