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被懷疑寄信 善良女子遭押 友人憂心求助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訊】周倩,一位美麗又善良的女子,因為被懷疑郵寄法輪功資料和勸善信,多次被抓,目前關押在上海浦東看守所。她的先生和法輪功學員莫世婉在營救她的過程中也遭到非法關押。日前,她們的朋友張海晏,向本台求助,呼籲國際社會關注。

張海晏,河北人,也是一名法輪功學員,2004年起在上海工作了8年,期間和周倩、莫世婉成為好朋友。他表示,周倩在1993年罹患子宮肌瘤,後來動手術摘除,還做了化療,身體非常虛弱。95年,周倩開始修煉法輪功,很快身體變的健康,此後20多年沒吃過一片藥。

張海晏:「1999年7月,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之後,周倩覺得自己是一個親身受益的當事人,所以她就去北京想告訴政府,法輪功是好的,中共迫害是錯的,結果被關押毒打。在2001年,警察懷疑她寄了一封講法輪功真相的信,就把她抓起來,在上海女子監獄關了3年多,她的一個胳膊被打斷。」

出獄後,周倩在勞氏質量認證公司上班,深受同事和領導的信任。不料,今年1月,她再次因為被懷疑郵寄勸善信,在辦公室被警察強行帶走。

張海晏:「懷疑她在2017年曾經寫了一封信給濰坊派出所,就把正在上班的周倩給抓走了,到現在半年了,也沒有任何的說法,律師去見警察,警察也不見。她的同事、領導都非常驚訝,對警察抓人的理由也是不能理解,第一,沒有任何確鑿證據,第二,即使這封信是周倩寄的,她觸犯哪條法律了。」

勞氏質量認證公司是一家英國公司,英國國會議員深切關注周倩被非法關押一事,英國外交部也公開表達了對這一事件的關注,並要求中共當局放人。

張海晏透露,周倩的先生王建和朋友莫世婉在營救過程中,也被警察抓走。

張海晏:「她的先生王建到處去找律師,想方設法去看看周倩在裡面有沒有受迫害,情況怎麼樣呀,但他是一個非常老實的人,莫世婉作為朋友,很本能的,盡己能力吧,陪著王建去見一下律師,去派出所呀,沒想到在4月份,王建和莫世婉也被上海警方綁架抓捕。藉口只是法輪功學員之間有往來,有電話連繫,在他們的家裡搜到了《轉法輪》和一些法輪功的資料。」

張海晏最初的理想是成為一名學者,但由於修煉法輪功,他不僅不被允許攻讀研究生,還被非法勞教。2012年張海晏來到美國,現在是一名美國空軍軍人。他透露,2001年,他向路人講真相被抓,遭到酷刑折磨。

張海晏:「警察連夜折磨我,打我,把我關在籠子裡,後來送到看守所,被關了40多天,之後送到北京的勞教人員調遣處,一進去就剝光衣服用電棍電,我和幾位學員喊法輪大法好,他們又把我們放到一個小房間裡去電擊,當時我的臉、嘴、脖子都電的出很多泡,手掌心也出了一個像雞蛋大的水泡。」

張海晏表示,如果他還沒離開中國,恐怕也被非法關押在監獄,甚至已經被迫害致死。

張海晏:「我現在在國外有這個自由的環境,我義不容辭的應該站出來為這些已被迫害離世或者是被非法關押受折磨的朋友們、學員們去說話。我要求上海警方立即無條件釋放周倩、莫世婉。她的父母都是7、80歲的老人,莫世婉有個7歲的女兒,作為她們的朋友,我是想呼籲,讓世界上的人和機構都能夠盡可能的伸出援手,去幫助她們。」

今年6月20號,張海晏也參加了法輪功學員在華盛頓DC的國會山集會,呼籲停止迫害。他說,美國自獨立之日起就致力於保障信仰自由,這份自由是人們努力爭取來的,也是需要捍衛的。他之所以加入美國軍隊,一個目的也是要做自由與正義的衛護者。

採訪編輯/陳潔 後製/金葉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