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華人互毆頻發 僑民怎麼看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訊】近期,在法國巴黎郊區連續發生華人互毆死傷的案件,記者針對這些情況對當地華人做了採訪,請看報導。

上周日(7月1日 )晚22点30分左右,位於緊鄰巴黎市的93省Pantin市,近受害者家,兩位華人當街大打出手,一名50多歲的華人被對方在胸部連捅幾刀,致其死亡。受害者的朋友也是目擊者,也被兇手捅傷了脖子,警方將兇手逮捕後,以謀殺罪對其進行调查。

路人李先生:「我們既然在法國生活的話,就要遵守他們的法律規則,殺人是不對,每個地方都不允許殺人的,還是希望有什麼事好好說,不要那麼衝動,到最後自己受罪。」

路人93區居民:「感覺是法國人他們喜歡說pardon(對不起),兩個人之間發生衝突的可能性就很低。」

華人互毆的事屢見不鮮,就在十多天前的6月26號,93省的La Courneuve市,也有兩名華人當街倒地,重傷送醫。法媒形容當時两名傷者在「生死之間」徘徊。

路人韓先生:「這個黨文化就是互相之間互相鬥毆,沒有底線,多少有點矛盾了,你服氣嗎?不服咱就比劃比劃,他把法律置之度外,根本不去講法律,但是你在中國不講法律,你有後台啊。但是在這裡(西方)有法律,你違法了你就要承擔責任,不是後台不後台的事,所以說,到了西方自由社會的中國人,希望你們要去好好的學習自由社會的法律,規範自己的言行。」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