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洞穴18天 泰國少年足球隊全部獲救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訊】營救泰國少年足球隊行動,週二傳出好消息。第三波救援任務圓滿完成,12名足球少年和他們的教練,已全部獲救

救護車快速通行前往醫院,車內載著受困洞穴多日的少年足球隊球員。

週二進行的第三波救援行動與前兩波行動一樣成功。

援救行動總指揮 納隆薩:「我們期待如果沒有差錯,我可以確認4名男孩、1名教練、隨行醫生及3名泰國海軍海豹部隊(SEAL)軍官,他們一直陪著孩子們,都會在今天一起從洞穴出來。」

醫生表示,除了有一點肺部感染徵狀,男孩們情況良好。

泰國少年足球隊6月23日受困洞穴十天後,被英國救援隊發現,第一波營救工作7月8日展開,三天後全部獲救,舉世慶賀。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發推文說:「僅代表美國,恭賀泰國海軍海豹部隊(SEAL)和全部救援人員,從變化莫測的洞穴中,成功拯救12名男孩和他們的教練。這是多麼美好的一刻!全部救出,太棒了!」

英國潛水救援隊是這次任務成功執行的關鍵之一。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推文表示:「很高興看到受困在泰國洞穴的男孩們成功獲救,全世界都在關注,向所有參與救援人員致敬,讚揚他們的勇敢。」

來自世界各地的專業潛水員,冒著生命危險進入洞穴尋找男孩下落,並最終救出他們。

人們也不會忘記,7月6日在救援中殉職的前泰國海豹突擊隊員薩曼,他的意外身亡讓人們意識到救援任務的艱險。

泰國將為薩曼舉行國葬。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