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颶風肆虐 泡水車疑進入二手市場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訊】2017年美國,遭受了多場強烈颶風,約60萬輛汽車被洪水損毀。這些車輛,即使翻修後,仍存在安全隱患,特別提醒民眾,在購買二手車時,一定要小心鑑別。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表示,2017年的多場颶風中,全美多地約有60萬輛汽車被洪水損壞,多數很有可能在經過翻修後,回流進入美國二手車市場,提醒消費者不要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購買。

紐約法拉盛修車行老闆林先生:「很難看得出來,因為泡水車(車行)都會清洗的很乾淨的,你看不出來的,非常乾淨。除非車行告訴你這個車有泡過水,便宜價錢賣給你,不然根本認不出來的。」

除了貨次價高,從事專業汽車維修的林先生介紹,曾經被水泡壞的車也存在安全隱患。

紐約法拉盛修車行老闆林先生:「通常會短路,因為接觸不好,會發生短路,也許車也會燒(著火),這是最嚴重的,不太嚴重的就是車(電路)接觸不行,比如車燈不亮了,門打不開了,很多小的電路問題都會出現,那個頭很痛的。」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曾在今年一月發布相關建議,教民眾如何鑒別,包括:檢查腳墊、儀表盤下方的水漬、霉菌或沙子;是否有很濃烈的清潔劑或清香劑味道;通過美國保險犯罪局(National Insurance Crime Bureau,NICB)等正規渠道獲得車輛的修理紀錄等方法。

近年來,全美二手車交易成上升趨勢。舒默指出,現行法規規定,車行必須為二手車買主提供是否保修的細節,他希望,將洪水檢查也列入這些細節之中。

新唐人電視韓瑞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