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蜘蛛俠」攀爬香港四季酒店33分鐘登頂(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0日訊】 被稱為「法國蜘蛛俠」的攀爬高手阿萊.羅伯特上週六挑戰攀爬香港四季酒店外牆,僅用33分鐘即成功登頂。雖然事先有穿戴防護裝備,這位已年過半百的「蜘蛛俠」雙手還是在攀爬途中受傷,一度血流不止。

法國攀爬專家羅伯特(Alain Robert),為了替電影公司宣傳巨石強森的新電影《摩天大樓》,於當地時間7月7日挑戰攀爬了45層樓高的香港四季酒店外牆。

綜合港媒的報導,羅伯特當天一早便來到四季酒店,神態輕鬆地稍作準備後,於8時15分開始沿酒店外牆的裝飾管往上攀爬,當時天空正下著毛毛雨。

前一個時段,羅伯特的攀爬十分順利,他動作嫻熟而敏捷,每爬上3至4層便稍作休息。在不到10分鐘的時間內,法國「蜘蛛俠」便爬上了大約20層樓。

不過,後半段的攀爬逐漸顯得比較吃力,中途更發生手指被堅硬的外牆割傷的情況,一度雙手血流不止,必須在手上鋪灑滑石粉止血。

最終,他還是僅使用了33分鐘的時間就成功爬上了天台,完成了這次挑戰。

在羅伯特進行攀爬挑戰的中途,曾有香港警員到場了解情況,得知這是為電影進行宣傳的行動,有關單位已提前就事件知會了警方。

該警員被告知,羅伯特身上繫有安全帶,並穿戴了防護裝備,現場有工作人員協助,還亦有支援團隊在天台候命。

羅伯特於2008年第1次攀爬香港四季酒店,當時花了約1小時才爬完,而且由於未事先申請,羅伯特當時爬完之後馬上就被守候在樓頂的警員帶走。

羅伯特日前攀爬四季酒店雖然打破了自己前一次的攀爬記錄,不過他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仍然表示,今次的攻頂過程其實比前一次更艱難。主要原因是空氣濕度的影響,加上天氣炎熱,手與大樓外界的裝飾管間的摩擦力不理想,為了在攀爬及捉緊建築物外牆時有足夠的摩擦力,他必須要用更大的力度去攀爬,所以導致他的手掌遭「跣手」,手指的關節位都起了不少水泡。

據公開的資訊,「法國蜘蛛俠」羅伯特現年55歲,過去曾在棄用繩索及其他安全設備的情況下,攀爬過全球超過100座知名建築,是世界紀錄「徒手攀爬最多建築物」的保持人。號稱世界第1高樓的杜拜哈里發塔,還有舉世聞名的紐約帝國大廈、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等都已被他 「征服」,他也因此被記錄在「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之中。

相關視頻: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