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平壤行空手而歸?川普點明中共背後搞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0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訪問朝鮮,沒有見到朝鮮黨魁金正恩,事後還遭朝鮮黨媒抨擊。外界解讀此次美朝談判進展不如人意。美國總統川普隨後發推稱,懷疑中共企圖影響朝鮮。

美東時間7月9日,川普在推特表示,他相信金正恩會履行雙方達成的無核化共識。另一方面,他懷疑北京因為美國對中美貿易的態度,正在對美朝達成協議施加負面壓力。他還表示,希望不是如此。




川普推特截圖。


8日,美國共和黨籍國會參議員格萊厄姆也在福克斯新聞表示,美朝會談出現歧見,是北京操縱的結果。他認為,中共向朝鮮伸出黑手的動機,可能是因為中美貿易戰。

日本《朝日新聞》也分析稱,實現三次成功訪華後,金正恩有自信與北京進行合作。而在中美貿易戰中處於劣勢的北京,也將更加重視手中的朝鮮牌。

美方的表態和日媒的評論,顯然和蓬佩奧7月6日至7日的平壤之行有關。

韓媒報導,與第一次(4月1日)和第二次(5月9日)訪朝不同,蓬佩奧這次沒能見到金正恩。

美媒消息稱,金正恩說蓬佩奧「沒有帶來我要的東西」,粗暴地拒絕了會晤,即便蓬佩奧攜帶有川普的親筆信。在國際交往中,親自接見帶有對方元首親筆信的特使,是最起碼的禮儀。

韓媒稱,美朝這次談判,沒有就無核化時間表和驗證問題達成一致。朝方承諾的歸還6·25參戰美軍遺骸,關閉東倉里導彈發動機試驗場等問題,也均未取得可見成果。

在蓬佩奧離開5個小時之後,朝中社發表外務省官員的談話稱,「美國一味地提出單方面的、強盜式的無核化要求」,可能讓朝鮮「動搖無核化意志」。

蓬佩奧8日在東京出席韓、美、日外交部長會談後,在聯合新聞發佈會上重申:「對朝制裁將持續至最終實現完全的、可驗證的、不可逆的無核化(CVID)為止。」

不過,蓬佩奧7日離開朝鮮前,向同行的美國記者表示:「在設定朝鮮無核化時間表等問題上取得了進展。」在8日的記者會上,他還透露,此次會談「再次確認了朝鮮實現完全無核化的承諾」。

如此看來,此次訪朝似乎也不完全是無功而返。6日,在抵達平壤的當天,雙方已就組成驗證無核化等核心事項的工作組達成了協議。

《大紀元》評論稱,朝鮮這次的表現,可能和此前威脅取消「川金會」的小把戲一樣,是金正恩藉機向川普「耍性子、要糖吃」的一種姿態。

7月8日,在威脅「動搖無核化意志」一天後,朝中社又發表了蓬佩奧代表團離開平壤的新聞稿,稱此次美朝會談就「誠實履行」川金會聯合聲明中的一系列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