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敦促朝鮮效法越南 走上正軌

【新唐人2018年07月09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月8日、9日訪問越南,敦促朝鮮效法越南,放棄敵對立場,與美國建立正常關係。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在越南向商界代表講話,敦促朝鮮效法越南,與美國建立正常關係。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希望美國,有一天可以與朝鮮建立同樣的關係。我們知道這是真的有可能,因為我們看到越南如何走過這條卓越的道路。」

蓬佩奧上週三度訪問朝鮮後表示,美國和世界各國將繼續對朝鮮經濟制裁,直到朝鮮實現完全無核化。

但就在蓬佩奧離開朝鮮幾個小時,朝鮮官媒指責美國提出「強盜般的」 要求,聲稱朝鮮無核化的決心可能會動搖。

蓬佩奧週日駁斥朝鮮的說法,強調聯合國一直清楚表明,國際社會對朝鮮的要求是什麼。

蓬佩奧向金正恩喊話,抓住掌握在自己手裡的機會。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要向金正恩主席傳達一個信息。川普總統認為,你的國家可以複製這條道路。如果你抓住這一刻,這就是你的。你就能創造奇蹟,它可以成為你的朝鮮奇蹟。」

蓬佩奧週一在河內會見越南最高領導人、越南總理阮春福和副總理兼外交部長范平明。

雙方討論了如何加強戰略夥伴關係,以及朝鮮無核化等問題。

蓬佩奧表示,二十年來,美國與越南的雙邊貿易增長了8,000%,美國公司在越南投資數十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