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洞穴救援 川普心系所有孩童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9日訊】受困泰北美人洞逾兩週的泰國足球小將和教練,8日晚已經救出4人,救援行動正在與時間賽跑。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美東時間週日(7月8日)發推文稱,美國正與泰國政府合作,要助所有人脫離險境。

川普週日上午發推文稱,美國正與泰國政府密切合作,要協助所有孩童安全撤離,他還說,這些都是「非常勇敢和有才華的人。」



美塞縣一所學校「野豬」足球隊的12名少年,6月23日結束比賽練習後,前往睡美人洞探險,不料下起大雨,他們與25歲教練一起受困。雨季引發的洪水不但截斷他們的逃生通路,也阻礙搜救作業。12名少年年齡介於11到16歲。

泰國當局從6月24日起動員逾1000人展開大規模救援行動,除了海豹部隊潛水人員直赴前線救援外,美國、英國、日本和其他國家的國際救援隊也一起投入搜救行動。

6月28日上午,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派出的美軍和救生小組也抵達現場並參與搜救任務。

泰國官員表示,他們請美軍提供生命探測器,盡快找到可能的生還者地點。



泰國一支青少年足球隊,與教練共13人在清萊省的洞窟失蹤,搜救已屆第5天仍未找到。28日上午,美軍也出動趕赴現場支援。(Linh Pham/Getty Images))


泰國軍官向美國救援部隊報告救援情況。(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7月2日晚間,2名英國搜救人員史丹頓(Rick Stanton)和佛蘭森(John Volanthen)尋獲13人。



受困泰北美人洞逾兩週的泰國
足球小將和教練,8日晚已經救出4人。(Linh Pham/Getty Images)


泰國受困睡美人洞逾兩週的12名足球小將和教練,8日晚間有4人已獲救出洞送醫。(KRIT PHROMSAKLA NA SAKOLNAKORN/AFP/Getty Images)


泰國受困睡美人洞逾兩週的12名足球小將和教練,8日晚間有4人已獲救出洞送醫。(Linh Pham/Getty Images)



當地時間7月8日上午10時開始,由13名專業潛水員和5名泰國海軍海豹部隊(Seals)成員組成的國際救援小組開始潛入積水的洞穴中,展開救援作業。入夜後4位學童先後獲救出洞,立即由直升機送醫。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