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中共插手 朝鮮突然對美強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9日訊】美國國會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週日(7月8日)表示,朝鮮日前就棄核問題譴責美國,原因在於中共從中插手,期望可以利用朝核問題制衡美中貿易戰。

7月8日,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在接受《福克斯周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採訪時暗示,中共最近向朝鮮施壓,推動朝鮮在棄核談判中立場強硬並譴責美國。

格雷厄姆指出,當前美中正打貿易戰,他看到中共在插手朝鮮問題。

「我們從中國購買價值5000億美元的商品,他們只從我們這裏購買1000億的商品。他們舞弊,而川普總統想改變與中國的經濟關係。因此,如果我是川普總統,我不會讓中國利用朝鮮使自己擺脫貿易爭端」。

他接着告訴福克斯新聞:「談到貿易,我們比他們(中共)擁有更多子彈。我們賣給他們1000億商品,他們賣給我們5000億美元的。我們帶給他們的損失會多於他們已帶給我們的。我們所尋求的不過是,當談到貿易時,他們會停止向我們開槍。」

中共是朝鮮最大的貿易夥伴,在多年來的聯合國對朝鮮制裁中,中共的行動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制裁效果。

週六,蓬佩奧在結束為期2天的平壤之行後,飛往日本會晤日、韓外長,就朝核談判的進展進行三邊會談。

然而,就在蓬佩奧離開朝鮮幾小時後,朝鮮外交部一名不具名的官員便通過朝中社抨擊美國,聲稱美方提出的朝鮮半島無核化是「強盜般」的要求,並「可能動搖我們曾經堅持的放棄核武的願望」。

蓬佩奧抵達日本後對上述評論做出回應,重申美國不會放鬆制裁,同時強調,對朝鮮實施制裁是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一致做出的決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