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美中開啟「史上最大貿易戰」衝擊波全面解析(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7日訊】 【石濤評述】(3200-2)

提要
美中開啟「史上最大貿易戰」衝擊波全面解析(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星期日有點兒事,這期節目提前拍的,
但我們探討的內容呢,就是星期五發生的貿易戰真實發生了。BBC寫了一篇很長的文章,文章他是提前寫的。在他的角度認為貿易戰肯定打,所以他就闡述了,作為綜合性的闡述了貿易戰打起來,在今天開戰的背景之下,中美雙方跟世界範圍內會有什麼影響,有他的觀點,有他的看法也有他的傾向。跟大家分析這期節目的下半部分。川普兌現自己的說法和承諾,而精英者們認為,總是說川普說話出爾反爾,嘲笑他的最有趣的一個事情,那是真的啊。

川普當初接到了金正恩的特使所移交的金正恩的一個大信封,金正恩挺哏的,做這麼個大信封。然後川普當時跟記者照相,說你看金正恩給我寫信了,這信裡面熱情洋溢,這信裡面非常真實非常真誠,說了這麼一番話。最後後來記者逼問他說,說他到底說什麼,信裡到底說什麼,你猜川普當時說我信還沒看呢。所以在美國媒體中呢,一些脫口秀就像類似我節目當中,一些脫口秀就開始嘲諷,說我們就混了這麼個總統,這叫什麼事兒啊,他信沒看呢他先跟你白混了一通。是,美國人民命裡注定接到了這麼個總統。

美中開啟「史上最大貿易戰」衝擊波全面解析

他就這麼個人。而他這個做法,把很多他的敵手都給騙了,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其實你明白的人知道,他所承諾的東西全是真的,他要幹的事情全是真的,他隨便聊的時候就是生意人,對吧。說我那天我吃了餃子,那餃子怎麼怎麼好吃,說了一大頓。說餃子是煮的還是蒸的?喔,我那餃子是圓的。他吃的是盒子,就這意思,這東西不關痛癢。但他什麼事兒他當真的,我明天吃盒子,明天吃帶餡兒的,這是真的。大家就想他到底吃什麼,你專家現在媒體沒東西寫,就這麼寫咧。所以生命理念的人,知道他什麼東西是當真,什麼時候當假。那利益上的人你永遠是跟屁蟲,因為你不知道他哪個是真的,因為你不相信生命的承諾。菁英者是欺騙者,包裝嘛,這是一門學問,包裝嘛,就是欺騙。

貿易保護主義的回歸,那他就提到了97年的亞洲金融危機,和08年的全球金融海嘯,這是當時的狀況。「對美中關係的影響,對中國徵收關稅迄今為止,停止再以不公平方式,將美國的技術和知識產權轉移給中國,同時保護美國就業。而真正的貿易戰中,很難說是誰是贏家。」所以大家,他講的是共產黨生命的品質,這是川普的立足點。

BBC扭臉放在輸贏上,你說誰是世界盃的,你說誰是世界盃的冠軍,對吧。今天的BBC,我相信它感情上很期待是英格蘭,對不對。英格蘭現在命也好,我也不知道星期六踢這球的時候,英格蘭是不是進去了。但現在無論怎麼看起來,英格蘭是機會。而如果真的是世界盃,我照我做節目的時候,依然認為它是機會,真的世界盃最後回在英格蘭手裡面。它上一次拿到世界盃是1966年,1966年,但是英格蘭是現代足球的鼻祖,世界盃跟英國直接相關,所以它真的回家了,這一圈畫完了,也應了習近平的方得始終,對不對。我覺得那BBC它不會這麼說,它會把這東西當成調侃,它會寫說強調英格蘭球員的技術,怎麼怎麼樣,這個那個,然後頂多算一個它命好,它命好的原因是在它同祖宗。比如像西班牙隊過早就給,被俄羅斯幹了。如果它真遭遇到西班牙的話,英格蘭不好踢,它還是用技術的角度去說,對吧。但人人都在命中,命是生命的,技術是技術。

渣打銀行中國首席經濟學家丁爽跟BBC說,關稅可以對一些產業起到保護,但雙方消費者付出更高的代價,雙方關稅清單中被打擊的產業將承受損失。對中國而言,是航空航天、電子、人工智能;對美國而言,主要是農業和汽車行業,主要是農業和汽車行業。那其實這些專家學者經濟學者,按照眼見為實的角度來說,他們誰都沒見過,對不對,他只能在書本上寫東西,沒錯吧。而川普他當成美國總統,被打擊的都是在書本上寫的。在2016年11月分投票的時候,沒人認為他贏,是不是。而沒人認為贏的,誰不認為他贏全是專家,全是首席分析師。

「中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的馬駿說,對中國經濟影響有限,但是在貿易方面的本身最難評估的,是信心缺失造成的影響。他承認,說中國股市呢,從一月分的高點下跌超過了20%。」那星期五我不知道最後跌多少,是不是跌破了2700點,沒看。宏利金融的首席經濟師,它找的都是首席呀,「格林說,貿易只是雙方中的小插曲,基本問題是兩國在多個領域爭奪領導權的較量,貿易戰不是他們真正的目的。」這我覺得這個話說的是那麼回事,貿易戰越演越烈,這是它列出的表格啦,雙方清單的重點,我覺得沒什麼可講的。中共打擊的全都是跟民生直接相關,就是老百姓衣食住行直接相關,所以它是害人的。而被川普打擊的,都是跟民生上關係很少的,集中在高科技,集中在智能領域,集中在這些跟人吃的,衣食住行不相關的。所以何為善何為惡,在人世間的較量中你都可以看出來,這是正邪的較量。

那在它的報導中扭過臉來提到說對韓國跟台灣會有影響。「路透:沒有任何政治顯示,中美在最後階段進行任何談判。」所以它這篇文章是早寫的對吧,如果是它開戰以後寫的它不會有這話「這意味著可能在短期內不會有好轉。我不認為任何一方,在這個問題上會做出讓步的,事情會越來越惡化。丁爽講那台灣和韓國,可能會在中美貿易戰中,尤其表現出脆弱。」我個人覺得這就是忽悠啦,這個丁爽忽悠啦,他怎麼不說香港,他拿韓國跟台灣說事,對吧。韓國跟台灣是美國的盟友嘛,所以這些專家都替共產黨在講什麼東西,而不是事情的真實。

「台灣跟韓國對美國出口,提供了很多中間產品,處於產業鏈中,所以這就像給了兩次打擊,按照總體說不是針對第一個清單,而是全面貿易戰。關鍵在於美國的承受力。」你可以這麼講吧,我們就不知道,他為什麼不談到今天的中國環境。所以它的打擊,BBC在評價中,同樣是打擊川普的。會發展到哪一步很難說清,是,誰都沒幹過。「500億的清單中剩餘160億,兩週內生效。如果中國繼續報復,它將拿出5000億」拿出5000億,是,就這麼回事囉。「如果關稅清單超過500億,美國面臨的困難會增大。」所以他的任務是分析美國有多大損失。

弟弟進哥哥家,跟嫂子睡了,哥哥要把弟弟打出去,然後弟弟說我在你這兒睡了很多年了,這房子,那個釘子是我釘的,對吧,尿盆是我刷的,洗手間是被我換的,你看他幹了這點事,你損失會很大的我跟你說。那洗手間後的那塊磚背後我藏了點東西,你不知道是什麼,有什麼亂七八糟。那你當哥哥的肯定我拿棒子勒死你,我今天打死你,藏什麼東西我給打死你。不是這問題對不對,丁爽說的全是這問題,這就是一個生命差距問題。所以最後講說美國就業陷入危機,他不說川普在開戰之前,他已經創造了輝煌。

應該是福布斯是哪,對川普做過一個有關他經濟政策的美國的普遍調查,51%對他持贊同態度。他這個讚同的態度有多高呢,就是取得民眾的概念他的讚成態度有多高呢,在世界範圍內只有一個人超過他,習近平,100%。他在報導中明確嘲諷了習近平,而明確講:今天川普是美國總統,近期來總統當中他的經濟政策,全面獲得美國人認可的最好的總統。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