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東京會晤日韓外長 合作推動朝鮮去核

【新唐人2018年07月08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結束第三次朝鮮之行後抵達日本東京,並與日、韓外長舉行三方會議。在週日(7月8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蓬佩奧重申為實現朝鮮的完全無核化,美、日、韓三國將繼續實行對朝制裁。

蓬佩奧抵達日本後,先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通報了他星期五(7月6日)的朝鮮之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向他們提出了所有議題,從他們的核計劃,人質綁架問題,以及所有關係到美國、日本乃至全世界的所有議題。」

安倍則讚揚了蓬佩奧在與朝鮮談判中的強有力的領導力。

蓬佩奧隨後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TARO KONO)、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KANG KYUNG-WHA)進行了三國外長會議,並在會後召開新聞發佈會。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首先,讓我説明,朝鮮重申了其完全去核化的承諾。我們就下一步如何完全核查和完全去核化,進行了詳細和實質性的討論。」

針對在他訪朝之後,朝鮮宣傳喉舌忽然對棄核變的語調强硬,蓬佩奧做出了回應。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決心實現川普總統所做的承諾,我期待金主席能下決心遵循他做出的承諾。所以,如果那些要求(在朝鮮)被稱作『强盜般』行爲,那麽這個世界(在朝鮮眼裡)就是『强盜』,因爲(制裁要求)是聯合國安理會一致做出的決定。」

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也表示三國堅定不移的致力於實現朝鮮完全無核化的共同目標。

蓬佩奧這次出訪的下站是越南和歐洲。

新唐人記者徐哲、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