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西部豪雨減弱 政府加緊救災

【新唐人2018年07月08日訊】再來關注日本的洪災。日本西部和中部的許多地區暴雨週日(7月8日)開始減少,救援和清理行動已經全面展開。日本此次經歷的前所未有的降雨,造成的死亡人數截至星期六已經達到至少66人。

來自軍隊,警察和消防部門的大約54,000名救援人員被派往日本西南部和西部的災區。在日本西部岡山市附近的倉敷(Kurashiki)市,一個地區有超過1000人仍然被困在洪水中;救援人員抵達後疏散居民和病人。隨著洪水逐漸褪去,倉敷市發現了幾具尸體,一些當地人爲他們失踪的親人趕到擔心。

當地居民:「我們到了我父親的家裡,毫無希望,我們希望能夠找到兩人但仍然一個都沒有找到。」

日本政府在首相辦公室設立了一個應急管理中心。

首相安倍晉三:「即使到了現在我們仍沒能確認許多人的安全,很多人困在洪水中,面臨水淹的威脅等待救援,救援工作正在和時間賽跑。」

7月以來,襲擊日本西部一些地區的暴雨,是通常降雨量的三倍、使河流水位上漲,並引發山體滑坡,許多人被困在他們的房屋裡或屋頂上。

儘管下雨已經停止,一些地區的洪水開始消退,對大約200萬人的撤離令仍然有效,另有230萬人被建議撤離,日本全國有四分之一以上的縣發布了山體滑坡警告。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