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語無聲 亞美尼亞姑娘的多彩世界

【新唐人2018年07月08日訊】在亞美尼亞共和國,有一位聾啞姑娘,用畫筆表達內心世界,與外界交流,過著平靜愉快的生活。一起去了解。

調色、雕塑、作畫,每天的生活就這樣靜靜的開始。

亞美尼亞姑娘格哈爾天生聾啞,但畫筆為她打開了一個多彩的世界。

格哈爾的父親:「她上第26寄宿學校,那裡都是像她這樣的學生。他們學習讀書寫字。她同時還去繪畫學校,成績很好。她被錄取了,大學畢業。」

隨著生活範圍的擴大,接觸的事物越來越多,格哈爾漸漸的能聽到一點兒聲音,也可以說一些簡單的詞了。

格哈爾的父親:「格格,那是塊麵包嗎?」

格哈爾:「是,麵包。」

格哈爾的父親:「是你奶奶做的嗎?」

格哈爾:「是奶奶做的。」

格哈爾的作品取材於生活,甚至材料也是生活中拿來的。

格哈爾的母親:「我坐著,她就塑了這個。還有幾次是我睡著了,她就對著我雕塑。」

無論是大小人物、器皿,還是大自然中的樹木、風景,格哈爾都傾注了豐富的感情和心血。她也希望這些作品找到真正的欣賞者。

格哈爾的父親:「她第一次辦個人畫展時,法國遊客買下了14件作品。但是,我們晚上回家後,她就大發脾氣,就像受到了傷害和折磨。」

格哈爾的父親說,那是因為她發現遊客沒有真正理解和欣賞她的作品。如果格哈爾認為買主品行不好,即使出價再高,也不會賣給他。

除了創作,格哈爾還收了兩個學生。她們通過書寫進行交流,在色彩和線條的世界中找到共鳴。

新唐人記者易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