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第三輪 謝淑薇逆轉頭號種子晉級

【新唐人2018年07月07日訊】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週六繼續進行第三輪角逐。臺灣選手謝淑薇爆出大冷門,擊敗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哈勒普,晉級十六强。

目前世界排名第48位的謝淑薇,第三輪對手是賽會頭號種子、剛剛贏得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的哈勒普。

前兩盤雙方以3比6,6比4打成平手。進入決勝盤,謝淑薇一度以2比5落後。

不過,謝淑薇此後展現頑强的防守,不僅挽救了一個賽點,還一鼓作氣連下五局,以7比5逆轉取勝,創下本日溫網的最大冷門。

前一天,七届賽會冠軍小威廉姆斯以25號種子身份順利闖入16強。在前十號種子紛紛落馬的情況下,產後復出的小威已經成爲奪冠最大熱門。

不過,小威仍然很謙虛。

七届溫網冠軍小威廉姆斯:「理論上我現在不是頂尖球手,不過我有頂尖球手的勝績。」

男單方面,西班牙名將納達爾週六繼續保持良好的狀態,以6比1,6比2,6比4連下三盤,輕取澳洲19嵗小將德米諾,闖入十六强。

而在前一天,八届賽會冠軍,瑞士名將費德勒以3比0擊敗德國選手施特魯夫。費德勒和納達爾能否再次會師決賽,成爲賽事的最大看點。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